我們每天都活在慾望和病態的霧霾中

我們現在物質是發達了,科技是發達了,但是人的慾望也膨脹了,都不滿足了,所以現在空氣被染污了,氣候變化了,地球撐不住了,其實這些都是我們各方面發達以後的附屬品,也是我們人類在自掘墳墓。我們都在追求物質財富,但是精神落後了,精神沒有跟上物質,物質的發展就變成了精神的壓力。現在的霧霾就是我們慾望的實質顯像,得病的因緣不一樣,所受的果報就不一樣。霧霾不重要,它不過是外在的,重要的是我們每天生活在充滿慾望和病態的「霧霾」中,內心怎麼能快樂呢?

佛在經中有記載,在末法時期,會出現戰爭、瘟疫和饑荒等災難。現在已經有預兆了。戰爭隨時都會爆發,國家與國家之間,人與人之間,雖然嘴上說和平,但是都有自己的私心,都有自己的慾望,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擇手段。人與人之間也是只有利益和明爭暗鬥。社會沒有變,是人心變了。

我們作為修行人,作為智者,就要勇敢面對。災難隨時都會發生,但是要隨時把握自己的心。心裡有所準備,世界末日是我們人類自己造成的,有一天肯定會到來。但如果我們自己心裡有所準備,就沒有什麼了。死亡並不可怕,生病也不可怕,若是你明白了死亡的真相,明白了生病的緣由,就不會再害怕了。因為我們的靈魂不會死,真正有修行人就是換個軀殼,換個肉體,就像換件衣服一樣。對疾病無有恐懼,真正勇敢地去面對疾病和痛苦的人,才是真正有修行的人,真正有成就的人。時刻確定霧霾污染不了自己的菩提心,才是我們現在需要時刻警醒自己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