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無止境,折磨就無止境

一個人的幸福感不是來自豐衣足食,而是來自內心丰盈。豐衣足食,獲得的是人生的踏實感;內心丰盈,獲得的是靈魂的歸屬感。前者讓人從容趕路,後者猶如一盞指路明燈。

人的痛苦有時候不是看不到,而是看到的太多了。每天掙100塊錢的其實並不羨慕掙120的,問題是,當突然看到有人可以每天掙到上千塊時便開始方寸大亂。不平衡才是一個人內心宕動和迷亂的根本,無法安放的永遠不是身體,而是一顆狂野的心。

談戀愛時,對未來的設想不過是有一間屋子,只要能盛得下兩個人的歡愉就行。後來發現,我們需要的不只是一間屋子,而是好多房產。當我們把這些歸結為生活所需的時候,其實已陷在世俗沉重的背影裡了。然後,在虛榮的路上越走越遠,被虛榮長距離放逐,再被虛榮一步一個腳印地打敗。

這個世界上,快樂最多的地方不在富商大賈那裡,也不在權傾一方的人那裡。這些人的幸福不在自我的心裡,而在仰望者的眼裡。只有他們知道,緊跟在豪奢和繁華背後的,是鎖鏈和魔鬼,是綿延的煩惱和憂愁。這就是他們與這世界的距離。

常常在孩童那裡看到很多笑臉。因為他們慾望很小,很容易滿足,他們快活的根本原因是不貪婪。這樣,也就寶貴地成全了這個塵世難得的笑臉。

我們原本有快樂,卻在追尋更大幸福的路上把快樂丟了。人生有時候多麼荒唐啊,從起點出發,辛苦奔忙,繞很大一個彎,只是為了尋找到起點。這個世界上沒有被物質滿足到歡愉的靈魂,因為物質無止境,折騰就無止境,折磨就無止境。所以,最盛大的富有便是內心丰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