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人念佛,是第一了不起的功德

一心念阿彌陀佛,修學念佛三昧,是改正惡習,修學善法的方便,也是根本。所有一切親朋眷屬,而且與我們有因緣之人,我們也當教導其能夠學。

勸人念佛修行,行菩薩道,是第一了不起的功德。上至父母先祖,下至兄弟妻兒,都必須勸其能夠行之。我們必須以方便,並且以身言教。使家庭每一個成員,同得這個不可思議,現生能了脫生死的利益。

世間之人偶然生病,或得絕症即廣求良醫。或時能醫好身體,但是不能心身具醫。大覺佛陀,名大醫王。普能治療眾生一切身心等病,所用的藥其數無量。令我們修學戒定慧三無漏學,悉能使我們離苦得樂,遠離身心之病。所以稱佛為無上醫王,而戒定慧三名為藥王。眾生服之,即能以凡人之身得證聖賢之體。

然而,藥力雖然美妙,修起來確實困難。故此佛又以信願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名為阿伽陀藥。能治百病,身心兩病具醫。下手易而成功率高,用極少力而得益效速。上中下根機之人,都能即生出離苦輪。戒定慧三法,當念悉得具足。故此信顧念佛一法,乃是藥王中之藥王。第一了不起的行動,就是念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