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看到的世界是什麼樣的

我們再看什麼是天眼。天眼是修學五戒十善所感招的果報,天眼是天人所具足的眼界。這種眼界看待問題那就比肉眼通暢多了,更有高度與廣度。天人看到我們人道的眾生,就好比我們站在糞坑上看糞坑上裡面的蛆蟲一樣。糞坑裡面的蛆蟲的生活,在我們人類看來,是肮髒的環境。但他們生活那樣在肮髒的環境裡面,它們依然怡然自得,覺得生活得很自在,很快樂。它們的生命可能只有幾十天的時間,但是它們覺得很漫長。

同樣的道理,我們人類在天人的眼裡,那就好比糞坑裡的蛆蟲一樣。我們生活的環境,我們自己覺得很美好,很乾淨,但是在天人的眼裡面,就猶如糞坑一樣的肮髒。所以天人不願意到人間來,他覺得這個環境太肮髒了。同樣,我們覺得我們的生命很漫長,有幾十年的光陰,但是在天人看來,那是無比的短暫。我們就拿最短命的天人——四天王天的天人,他們的平均壽命,如果按照我們的計時方式的話,那也有九百多萬年。

我們現在社會上有很多人,自稱已經證得了天眼,然後出來顯異惑眾。我們大家要知道,那些人都是鬼神附體啊,出來妖言惑眾,所以學佛的人千萬不可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