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父親

問:為什麼我爸爸總是夜不歸宿,謊話連篇?這到底是什麼惡緣?

我是2017年7月份接觸的佛法。沒接觸佛法以前,很多事情想不明白,也總是抱怨。即使現在學佛了,有時遇到一些事情時,也難免心生煩惱。比如拿我爸的事情來說,就讓我很頭疼。

2016年7月份左右,我還在上大三,意外發現我爸出軌了,查看聊天記錄,大概是2015年年底,他開始有出軌苗頭。包養小三,給小三租房子住,小三年齡甚至比我還小一歲。想想她也是個可憐的女孩,但我當初非常恨她,為什麼要破壞別人的家庭?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父親?

後來學佛之後,我就告訴我媽,這都是有因果的,我知道可能我們上輩子欠了他,這輩子注定要還的。

都說父母是天,是地,但是每次看到我爸夜不歸宿,還謊話連篇的時候,我就會恨得咬牙切齒,恨他為什麼邪淫!恨他不說實話!恨他自私自利!他晚上出去鬼混喝酒,從來不給家裡主動打個電話報平安,從不告知具體幾點回家。

突然很懷念小時候,那時候雖然窮,但人心都是聚在一起的。後來,有了一點小錢,卻變得雞犬不寧,這種生活還不如窮的時候好,這也可能是我們的福報不配享有這樣的財富吧。

父母雙親都已經是中年人了,我還有個哥哥,也到了婚嫁的年紀,但是一直到現在連個女朋友都沒有,而我父親竟然總是如此邪淫,真的是影響很不好,這樣的家風有哪個女孩敢嫁給我哥?

我父親嫌貧愛富,沒有平常心,一心還想給我哥找個富婆,也不看看我們自己是什麼嘴臉,我們這樣的家庭也配?實在就是個笑話……

每次遇到這些不如意的事情時,我就覺得人活著好累啊,如果這個所謂的我的父親他不是我父親,我不對他執著,就一點也不會煩惱了。

可是,每次遇到對鏡,我都還是執著,我都還是把他看成是我的什麼關係,想去控制,希望他按照我希望的方向走,但總是事與願違,所以我就一直煩惱著,不得自在。請問師父,我該怎麼辦?

隆實法師答:你已經學佛了,了解因果,我們的出生家庭等今生的果報,是基於過去自己所造的因,如今遇緣成熟了而已,自作自受呀,怨不得他人,為什麼要怪父親,不怪自己呢?把責任推給父親是說不過去的,所以要反省自己,坦然地接受自己所造的命運。

面對了,不逃避,才可能改變。如何改變?仍是因果,從因入手。今生自己發誓願,決不邪淫,守護五戒,命運必然改變,福報增加,智慧開顯,可參考《了凡四訓》。

最後,誠心念佛,仰靠三寶,祈請三寶加持 ,乘佛功德力,一定會有收穫的。祝福你及全家,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