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了佛寶的人,應視一切金、銀、銅乃至紙造佛像為真正如來,不可視為商品而典當或售賣,此乃皈依三寶之各別學處之一。

上述尤指販賣如來以維持生計及餬口,如果並無分毫營利而純以成本供應及以方便他人的心去做,則還可以說得過去。

經營其他佛品,例如香、油燈等物品,則絕對沒有問題。

現今商業社會有太多的奇怪佛教產品,純粹是不懂佛法或不理佛法的商人自以為是地製造出來的,例如鑄有佛陀聖像的腰帶扣等,我們應盡可能不售賣這些仿似提倡佛法,實則在顛倒佛法的產品。

製造佛像的人,最好不要以此為餬口的職業,只收造像材料成本是最好的。最重要的是,工匠必須依《佛說造像量度經》或有關論著而塑像,比例及細節要正確無誤,不可憑一己想像而發揮創造…

請購佛像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在不經意中作語之不善業。如果賣者索價太高,你靜靜走開就算了,不要討價還價或說出:「這阿彌陀佛不值一百元!」這類的話。在討論評述佛像工藝時,只可以說:「這工匠的手藝不太高明!」而不是:「這觀音實在太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