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博是五毒之首,萬惡之源。賭博不僅是造成家庭不和以至婚姻破裂的重要原因而且還是一種違法犯罪行為。

許多人對賭博的危害性認識不清,認為工作之外,茶餘飯後,與幾個同事或親朋好友打點小麻將和二七十,輸贏不多,夠不上違法犯罪。

古人云:賭,乃五毒之首。從事賭博活動,極易成癮,輸了錢總想撈回來,輸得越多,撈本的願望越強烈,輸光了錢也要繼續賭,以至最後發展到偷、搶、騙。他們輸掉的不僅是誠實勞動的品格,做人的尊嚴,甚至會輸掉起碼的人生。

賭博是盜竊等犯罪的溫床。一些人輸了錢,為了撈賭本而進行盜竊犯罪。如眉山市某廠一車間的鑄鍛模具被盜,破案後經對犯罪嫌疑人審訊得知,該犯罪嫌疑人就是因為賭博輸光了錢,而且還欠了一屁股賭債,被債主追得走投無路,最後不惜鋌而走險,與其同夥一道潛入該車間將價值數萬元的鑄鍛模具盜走。

賭博是造成家庭不和婚姻破裂的重要原因。從近年來離婚案件分析,因賭博而引起夫妻離婚的佔離婚總數的30%以上,由於受社會風氣的影響,有的人成天沉溺在賭博中,輸光了工資還到處借債,造成夫妻不和,子女也深受其害。

賭博惡化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賭博者認為,賭場如戰場,父子、兄弟、朋友都可六親不認,為了贏錢可以不擇手段,賭博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成了赤裸裸的金錢關係。

賭博不論輸家還是贏家,都有著共同的思想基礎,那就是不勞而獲,一瞬間想把別人的財產據為已有,為此目,的,他們不惜血本,不惜犯罪,甚至不惜喪失人性,將自己墜入罪惡的深淵。

朋友,請你忌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