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我們所見到的,肉類並非人類自然並且健康的食品。當然,我們仍能賴它以維生,但是它卻使我們的身體受到損耗並且產生許多疾病‘一個汽油引擎使用煤油也可以發得勤,但是它很快地就會阻塞、磨損,比起使用汽油,它更容易拋錨。’我們的身體並不只是一個機器而已,它還是一個複雜而美妙的創造,在我們的一生當中為我們服務。因此它們必須依照天然的構造來供給它們應有的食物—天然的水果、穀類、堅果、豆類、蔬菜(蔬菜食品)。

毫無懷疑的,無數的研究證實了,全世界的素食者都遠比肉食食健康。

在二次大戰期間,由於英國的封鎖而使丹麥發生糧食短缺。丹麥政府指派全國素食學會擔任糧食配給工作。在封鎖期間,丹麥人被迫以穀物、蔬菜、水果與農產品維生。在配給的第一年,死亡率即降低了百分之十七。同一時間,挪威人亦由於糧食短缺而素食,結果死於循環系統疾病的比例立刻降低。大戰之後,挪威與丹麥人恢復吃肉,不久死亡率與心病的比例立刻又上升到戰前的數字。

哈瑞斯,是在印度與巴基斯坦北部的一個部落,由於不曾生病而且長壽而舉世開名。從各地而來的科學家們群集在這個村落,想探求何以在這裡疾病幾乎絕跡,並且居民的壽命高達一百一十五歲以上。他們的飲食主要以全穀類、新鮮水果、蔬菜以及羊乳為主。一位英國的將軍醫師,麥克葛裡遜曾與哈瑞斯人一起工作過,寫道:‘我從不曾在這裡見到過盲腸炎、大腸炎或癌症的病例。’

最近,一群哈佛的醫師以及研究科學家,前往伊庫德山區,一處住著四百位居民的偏僻鄉村,他們警訝地發現當地居民多數長壽。其中有一個人是一百二十一歲,有好幾位超過一百歲。他們對於超過七十五歲的人做了徹底的檢查,其中只有兩個人患有心臟病!這些村民都是純粹的素食者。醫生們稱這種發現‘極不尋常’,並且說:‘如果在美國以同樣的對像做檢查,恐怕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都有心臟玻’

依據統計,美國的素食者大多數是較瘦而又較健康的。美國人有百分之五十都是過重,而平均素食者要比肉食者輕了二十磅。美國國立健康學院,最近研究過五萬名素食者,發現他們活得較長,顯然也較少患心臟病,與肉食者相較,得癌症的比例要低得很多。 在英國素食者投保壽險保費要比肉食者低得多。因為他們比較不可能得心臟病,所以保險公司所冒的風險也比較少。素食館投保食物中毒險的保費也較低,因為顧客食物中毒的可能性要比葷菜館來得校低。

在哈佛大學一位醫生證實,素食者患感冒與過敏的情況比較少。所以經由科學一再證實,肉食對於人類的身體有害。而經過調配的素食,不但能符合自然的法則,並且能幫助我們獲致健康而充滿活力的身體。

1公斤牛肉 = 36.4公斤二氧化碳。所以選擇素食低碳生活方式,為減緩全球變暖盡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