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可能你會得到別人的幫助,交上好運。如果你能因此抓住機會,提升自己,好運也許就會延續,你的未來就會得到改變。但是,如果你一味依賴於別人,等待別人一次次幫你,助你,提攜你,那麼,你必須知道,你的一切好運都有可能瞬間飛走。

下面這個小故事,會讓你心有所悟嗎?

一隻美麗的天鵝一天落在地上時,看見了一隻健壯的鴨子,她立刻被這只帥氣的鴨子所打動,她驚詫於鴨子不同於她同類的模樣,不同於她同類的氣質,是那麼的有型,那麼的另類。於是,天鵝向鴨子表明了愛意。受寵若驚的鴨子立刻接受了這份愛。

從此,天鵝與鴨子在土地上生活著,在泥塘邊廝混著。天鵝那高貴而雪白的羽毛一天天被污髒了;天鵝那以前不會長期行走的美麗小腳也紅腫了;天鵝失去了雲彩的撫摩,藍天的洗滌。

一天,天鵝終於忍不住了,她總是在說:鴨子,鴨子,你跟我學習飛翔吧,那我們就可以一起在高空中比翼雙飛了。鴨子也願意為了天鵝而努力學習飛翔,可惜他只是一隻鴨子,他也可以在池塘邊低飛,想要飛到和天鵝一樣的高度實在是太難了,他實在是沒有毅力了,於是他放棄了。

鴨子說:天鵝,不如你抓住我,帶我去飛吧。於是天鵝抓住鴨子,扇動翅膀,非常非常吃力地飛上了藍天,在天上飛了一會兒就落地了。鴨子很高興,鴨子覺得天上的風景真是太美了,鴨子感到愛上了天鵝真是好極了。

在那之後的日子裡,鴨子每天都要求天鵝帶他飛上天,而且要求飛翔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如果天鵝不能達到他的要求他就會生氣。疲憊的天鵝因為愛著鴨子,雖然身心俱疲,卻依然會答應鴨子的要求。

這一天,鴨子又讓天鵝帶他飛上藍天,天鵝勉強抓住鴨子飛上了藍天,飛得很高,很高,很高,突然天鵝低下頭深深地吻了吻鴨子,就在鴨子感覺詫異的時候,天鵝鬆開了抓住鴨子的手……

你從中悟到了什麼?是鴨子不懂得知足,要求太高?是鴨子不懂得愛惜愛侶的身體,不懂得愛惜自己?

還是:公主愛上窮小子的故事並非沒有可能,只是結局未必都會那麼完美。無論時代如何,階級劃分總是存在的,門當戶對未必就是舊觀念。攀上高枝確實會令生活質量大大提高,但並不代表可以免於奮鬥。富家人既能讓你飛得很高,但也能讓你死得很慘!

鴨子的問題是不知天高地厚,貪得無厭,為了自己的愉悅而不理同伴的死活。此外,對於美好的東西不懂得珍惜和愛護,也從不為對方的境況著想。鴨子最致命的地方是他的命運一直掌握在別人手上而渾然不知,還不斷要求掌握他命運的人不斷為他付出。

但是,有一點你一定要記住!自己沒有本事,生命卻又操控在別人手裡的人,終究是不安全的!

命運要自己來改變、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