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你的念頭,它正在改變你的命運

很多人問能不能算命?俗話說,生死有定。佛法也講業力。人當然是有命運的。人的命運,通過一定的方法,也是可以進行推算的,但肯定不會完全準確。因為,人的心念改變,命運就會改變。

比如,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人進京趕考。走到半路上,在一座山神廟休息。這山神也是多事,就給他託夢說:「你這次進京趕考,會中頭名狀元。」這個人第二天醒來,夢還記得很清楚。他高興地想:「我要中頭名狀元呀!中了狀元,回去第一件事先做什麼?對,我妻子太丑了,首先把她休了。」

他就這樣想入非非地進了考場,結果名落孫山。他很生氣,遷怒於山神廟的山神,覺得被山神騙了。於是,就又回到山神廟,想把山神像砸掉。到了山神廟之後,他覺得又累又困,還沒砸像,就睡著了。睡著之後,又夢到了山神。山神說:「你別生氣啦,也別砸我的廟了。我並沒有騙你。本來你是要中頭名狀元的,可是你知道這個消息後,心裡都想了些什麼呀?又是休妻,又是如何如何的,那麼多惡念,就把你考取功名的福報都損減了。所以,你名落孫山,也怨不得別人啊!」

實際上,袁了凡先生在《了凡四訓》中也講了這個道理。學習佛法以後,我們懂得修心了,也就用不著算命打卦了。

所以,如果有時間,就多念幾句佛,何苦要去算命打卦呢?算上半天,如果算出來的是好事,就可能像前邊故事中的那個人那樣,想入非非,結果將福報損減了。如果算出來的是壞事,又可能每天嚇得憂憂愁愁的,而憂憂愁愁的情緒會把我們帶到哪裡?一定是不好的地方。正所謂歡歡喜喜天堂路,憂憂愁愁地獄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