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位載客司機,每天都要開著面包車往返縣城。有一天,朋友翻車了,損失慘重。

看他的時候,他恨恨地說:「哪個缺德的,在路上放了一塊石頭。」我問他為什麼沒有看到,他說看到了,但車速太快來不及了。

繼而他說:「本來我不會開得那麼快,因為這條路我太熟悉了。」

這麼平坦而視野好的路,他竟然會翻車,還摔得如此嚴重,也許真的是他太熟悉太相信這條路之故。

生活就是如此,一個人太相信自己,或是太相信某個人,把自己的一切一股腦兒寄託其上,最後傷害你的往往就是你認為最相信的人和事。

野兔是一個十分狡猾的動物,缺乏經驗的獵手是很難捕獲它們的。但是一到下雪天,野兔的末日就到了。因為野兔從來不敢走沒有自己腳印的路。

獵人就是根據野兔的脾氣,只要找到野兔在雪地裡留下的腳印,做一個機關,然後恢復表面的形狀,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去收穫獵物了。

兔子致命缺點就是它太相信自己走過的路。

做人也一樣,請不要太大意、太相信自己走過的路,要踏踏實實的,一步一個腳印,別摔在熟悉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