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讀誦《地藏經》的殊勝感應

當我提筆寫出近一年多學佛感想時,心中感慨萬千,似有千言萬語,又不知從何說起,一點一點碎片化的學佛體會,慢慢聚集在我心中,形成了一片片回憶,紮根在我的心裡。當迴首當初的發心和願力,再對照現實,佛菩薩一一滿足了我的要求,我感慨,佛恩深厚,佛法真實不虛。

從小到大,我們接受的是無神教育,如果說有什麼信仰的話,也僅每年去寺廟裡上上香,祈禱佛菩薩保佑平安。之所以現在接觸佛法,是因為我人生遭遇了重大的變故,我賴以依靠的父親永遠離開了我們,幾十年的親人情緣就這樣斷了,我也像斷了線的風箏不知落在何處,痛苦無比,感覺人生已沒有快樂而言,整天消極無趣,好似自己也快到人生的終點了。同時也在思索,父親到哪裡去了?我今後要到哪裡去?此時,機緣成熟,也是我宿有善根,遇見了諸多善知識,接觸到了《地藏經》,《心經》,《僧伽吒經》。當真正深入佛法時,就像打開了一扇宇宙真相的大門,我們目前的認知水平太有限了。

剛接觸到這些佛法經典時,諸佛菩薩就以善巧方便在我夢中示現,以增加我的信心。《心經》短小精湛,一下就背誦熟了,在一次長途車中打盹,我面前清清楚楚的顯示了「觀世音菩薩」幾個字。《地藏經》剛開始讀時,許多字都不認識,磕磕巴巴讀下來要近兩個小時,我就放下了,專心抄寫《僧伽吒經》。有天晚上睡覺夢中,地藏王菩薩出現在我面前,手執金錫,掌放明珠,就那麼遠遠的安靜的看著我。

我突然醒來,下定決心,一定要堅持把《地藏經》讀下去。從此,無論每天都忙,都要抽出時間讀《地藏經》,現在一遍讀下來,只需要1個小時左右了。經過一段時間讀經、放生、吃素,布施,我明白人生的真相和意義,最終也知道了我的終極目標。現在,我心境平和了許多,遇事不煩不燥 ,隨遇而安。在讀經過程中,地藏王等諸佛菩薩加持,給了我諸多鼓勵和信心。

一、先亡離苦

佛曰:人生有八苦。2016年我們家正經歷著「愛別離」之苦,無常大鬼,不期而至,此時,父親患重病已到生命盡頭,親人的即將離別撕碎著我們的心,看著他一天天消瘦,那種無奈和痛苦無法用語言描述。父親去世後,做兒女最大的孝道,就是為他永遠脫離苦海。於是我不斷的念《地藏經》、放生迴向他,以他名義捐助做功德。前段時間,表嫂發來信息說,她夢見我父親了,父親笑咪咪的,身後是五彩祥雲,身邊還有鮮花,就像想像中的天堂一樣。我喜極而泣,感恩地藏王諸佛菩薩,佛法真實不虛!

二、悉皆安樂

《地藏經》見聞利益品十二中,若未來世,有諸人等,或多疾病,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去年8月,我的姑姑又查出了癌症晚期並已轉移頭部,到醫院去看病時,因為轉移到頭部,已臥床不起了。醫生的診斷是無治療方案,隨時會有生命危險。當時真是晴天霹靂,難道身邊的親人又要離我們而去嗎?我的姑姑無宗教信仰,但是精通四柱八字,為身邊的親朋好友都批算過八字,很精準,就是沒有想到自己會得絕症啊!親屬抱著不放棄原則,也要試試治療,在我們當地腦病專科醫院,通過當今最先進的儀器,做治療。

我當時就發願,1.吃素,2.念《地藏經》,3.如果病情穩定了,就向博客投稿。就這樣每天念《地藏經》迴向給姑姑及她的冤親債主,為她放生,掛祈福牌,做功德。佛菩薩加持,通過在醫院的積極治療,姑姑從當初的臥床不起到現在能自如走動,不知不覺,一直到現在,病情比較穩定。在此,感恩地藏王諸佛菩薩的慈悲護持!感恩姑姑王萍的冤親債主的諒解!

三、所求遂願

去年11月24日凌晨3點,我家門棟下面的車庫失火了,是由一個摩托車充電引起的火災,因為是半夜,人們都進入夢鄉,火勢從小到大不斷蔓延,瞬間就吞噬了整個車庫,在此過程中,不斷傳來摩托車、汽車電瓶的爆炸聲。因我家住三樓,所以我一家人是最先聽到動靜跑下來的,順便敲對面和二樓的鄰居家門,讓他們也有很充裕的時間跑出來。消防車來後,大火已經燒了一個多小時了,我看著熊熊大火,不斷念佛菩薩名號,祈禱任何鄰居都不要有生命危險啊!當火撲滅後,滿目瘡痍,四處狼藉,門棟樓已經燒塌陷了。所幸,所有門棟的鄰居都安然無恙。因為相信政府、社區、物業能妥善處理燒壞的房屋維修加固事宜,所以想著順其自然吧。但是事情遠遠不是這樣的,在車庫裡燒壞車子的車主,不讓維修,三番五次鬧騰,要先賠償車子的損失,就此,維修也擱置下來了。這樣極大的不方便門棟樓裡居民出行,特別是今年下雪天氣,老人小孩已經在門口摔了幾跤了。

一直拖到近7個月了,門棟居民不停的投訴,維修加固遲遲未有動靜。此時我著急的想,這樣拖下去不行呀,我一方面求助政府,另一方同時祈求地藏王菩薩吧!所以,從5月中旬開始,每天念《地藏經》和心經後都增加迴向,祈求當地土地神、佛菩薩使我們門棟盡快恢復維修。到5月底的時候,奇跡真的發生了,社區跟我打來電話,經過區人大代表的協調,就這幾天終於可以動工維修了。

幾個月都沒動靜的維修,竟然在我的祈求後要動工了,簡直也點不相信。目前,施工隊伍已經進場維修了。看著工人們忙碌的身影,我感慨萬千,在為現在的政府體察民情務實的作風點讚的同時,也為地藏王等諸佛菩薩救助眾生所感動。只要有志誠心、恭敬心,諸佛菩薩是會應聲而來,有求皆從。

四、聰明利根

我性格內向腼腆,從小到大不敢在眾人面前大聲表達自己的觀點,當大家一起討論事情時,我就是附和,生怕說出自己的觀點時,被反駁後,又沒有論據去回應,有時候說著說著,大腦一片空白,既是對自己的不自信,也確實是自己沒有什麼觀點和想法。自讀《地藏經》後,現在就不一樣了,在正式場合,無論是面對單位領導談話,我都能侃侃而談,思維敏捷,一段一段的話我都流利的表達出來,而且鏗鏘有力,有重有輕,現場氣氛都會被感染。有時事後,我在想,這是我說的話嗎?

佛理深奧,我還不能完全理解如來真實義,但就是這樣不精進的修行,地藏王等諸佛菩薩給了我極大的信心,這些都是我親身經歷的事情,絕無虛妄之言,我只是真實的描述了這些殊勝感應,平日裡也有非常多小感應,比如,好事情不需要去求,都會落在我身上;自己的工資獎金都增加了;心中祈求什麼就有什麼。有時,我在思索,這些都是巧合麼?答案是否定的,每件巧合事情的背後都有必然的聯繫,是因為我們的敬畏心、慈悲心、感恩心、懺悔心,恭敬心與佛菩薩道交感應,淨化了自己的心靈,淨化了周邊的磁場。

今生遇到佛法,是我最幸運最幸福的事情。如果說剛接觸時,是半信半疑,那麼現在是堅信不疑。佛恩難報,我只有精進修行,心中存有正信和正念。我們學習佛法不是為了追求感應,不是為了追求神通,而是為了終極目標,到達人生的彼岸,徹底解脫輪迴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