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中國舊曆年來了,我過年的時候,是以經書作禮物送給人。來給我拜年的,我都送一本經書給他,他不能不要,為什麼?無量壽是他想要的,無量覺也是他想要的。有人說,過年的時候不能送書,大家賭博的時候都怕輸。我說這不是書,這是經,你不要經?而且是無量壽,你不要無量壽,好了,壽也不要,經也不要,那你問題嚴重了!所以,《無量壽經》、《阿彌陀經》,這是最好的禮物,過年送人,親朋好友都可以贈送。

我們學佛的人,自己在佛門裡面真正得到好處、得到利益,這個好處利益,一定要與一切眾生共享!與一切眾生共享,這個是菩薩;絕對不可以獨享,獨享的是六道凡夫。我們自己在這個法門得到利益了,別人還未學佛,或者是已經學佛,學的是其他的法門,我們眼看他不容易得到真正的利益;換句話說,了生死出三界他辦不到,我們要把這個法門推薦介紹給他。我們要全心全力,以種種善巧方便,把淨土法門介紹給一切大眾,幫助他們離苦得樂、幫助他們轉凡為聖。

譬如,我們手上常常拿著一串念珠,人家一看到,「阿彌陀佛」,你不勸他,他自己會叫,他叫這一聲阿彌陀佛,功德無量,他將來一定得度,我們心裡有數。所以我們家里門口貼一個「南無阿彌陀佛」,人家一看到阿彌陀佛,這就行了。我們印的這些阿彌陀佛名號的貼紙、阿彌陀佛的佛像,同修們都可以請回家。過年了,我們門聯就貼「南無阿彌陀佛」,這是最吉祥的,沒有比這個更吉祥的。

我在美國的那個房子,到處都貼阿彌陀佛,不管你從哪個房間看,都看到阿彌陀佛。這是自己種善根,也幫助別人種善根。能隨時隨地,以種種善巧方便幫助別人,這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