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門裡面講「求富貴得富貴,求長壽得長壽」,這個話是真的,不是假的。但是你一定要懂得求的理論、求的方法;不懂理論與方法,盲修瞎練,那是求不到的。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為什麼有求必應?因為自性能生萬法。佛氏門中求,到哪裡求?從自性當中求。不是在外面求,外面求不到的。外面你求佛菩薩,佛菩薩泥塑木雕,自身難保,它怎麼能保佑你?

財富在哪裡求?從內心裡面求,不是向外求。佛法稱為內學,我們要從自性裡面求;凡是心外求法,這就是外道。我們想求財富,佛告訴我們,貪心斷了,自性裡面的財富就流露出來。

你今天自性裡面財富透不出來,是因為你有貪心把那個門堵塞了,自性裡面的財富流不出來。你所受用的,是外面的,是臨時打小工。你今天打一天工賺一點錢,很苦!不是自己家裡面的寶貝。家裡面的寶貝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你不曉得,堵塞了,拿不出來,只好在外頭打零工,苦不堪言!

佛教給我們修佈施,用佈施這種方法把自己的慳貪心斷掉。佈施能開發自性的寶藏,修財佈施,舍財,你自性裡面的財富自然就圓滿露出來。修法佈施,不吝法,我所知道的,很歡喜地教別人,不會留一手,你自性裡面的智慧就完全現前。「怕別人將來超過我」,你有這個念頭,那你學的法也是臨時在外頭學的,不是自性之法,自性裡面的法寶透不出來。

確實「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這個話是一點都不錯!你要如理如法地求,沒有不應的;你要是違背理論、錯用方法,你決定求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