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一定要依靠經典,不能聽信人言。 對於不同的知見,我們只跟著經典走,決定不反駁。

經典上所說的,是佛的心願解行;經典上所說的,皆是佛知佛見。「世間好語佛說盡」,世間一切疑難雜癥,經典上都有圓滿的解決方法。

現前這個世間災難頻繁,唯有大乘佛法才能對治。佛經是最好的教材,對於事理講得最透徹、最圓滿,它不但幫助我們解決生活問題,也幫助我們破迷開悟、轉凡成聖,故被稱為「法寶」。

經典是佛從真心裡面流露出來的,佛的真心跟我的真心是一個心,換句話說,整個佛法講的是我們本人、我們生活狀況,這個關係多密切。我們要深深相信,經是我們自己心裡面的經。

眾生心跟佛心沒有差別,是一個心,不是兩個心。差別在什麼地方?在一個迷,一個覺。悟了真心,就叫做佛菩薩;迷了真心,就叫做眾生。眾生迷了,一天到晚亂七八糟的知見,想東想西,全叫妄想,全是邪知邪見。

眾生邪知邪見,怎麼能隨順?要隨順如來的正知正見,這才是個聰明人!應當順如來教誡,不要順眾生的知見,這個重要。

佛在經上講得很清楚,「欲生彼國者,當修三福」。「淨業三福」是三世諸佛淨業正因,它不但是修西方淨土的基本,可以說是修學一切佛法的根本,決定要落實,決定不能違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