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大德為我們說,「世間好語佛說盡」,世間的好話在哪裡?都在佛經上。所以,我自己對於佛法弘傳方面,我重視印經。

印光大師,這是我們近代淨土宗祖師,他老人家一生印經傳法。他把所有一切供養全部印經、印善書,勸勉世人斷惡修善,老實念佛。他叫這些在家弟子們辦了一個印刷廠,蘇州佛經弘化社,信徒對他的一切供養,他統統拿到那邊去印書。書印成後,他普遍佈施,與大眾結緣,他做這個事情。弘化社的經書在當時流通到全國,那都是印光大師的功德。他自己一分錢都不亂用、不享受,都拿去做這個好事,這是我們應當要學習的。

我們同修當中,有許多人發心印經,這是好事。印經是修大福報,發心印經,教化眾生,這是真正福田!

印經佈施,這是三種佈施具足。印經需要錢,這財佈施;經典是法,法佈施;別人接觸了經典後,破迷開悟,遠離一切顛倒恐怖,這是無畏佈施。印經佈施,就包含三種佈施,這叫圓滿的佈施功德。我們發心印經,把這個法門盡心盡力介紹給一切眾生,讓一切眾生都能得真實的利益,這叫報佛恩,我們要發這個願。

我們要真正報佛恩,唯有流通經典,讓正法久住世間。所以,這些年來,幾十年了,我完全稟承印光大師的遺教,我只做一樁事情,印經佈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