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一句,佛教給我們念佛。在逆順十心裡面,沒有教我們念哪一尊佛,但是他教我們「念十方佛」。十方佛怎麼個念法?

諸位同修必須要知道,十方佛就是阿彌陀佛,我沒有說錯。為什麼?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的,十方一切諸佛如來都念阿彌陀佛,我們念阿彌陀佛,豈不就是念十方佛了。你要不相信,你要去天天把《萬佛名經》,每一天拿來念,一萬兩千尊佛號,天天念一遍,可念累死人了。有沒有念到十方佛?沒念到,十方諸佛無量無邊,你才念一萬兩千尊,漏掉的太多了,掛一漏萬,漏掉太多了。你念一句阿彌陀佛,給諸位說,一尊佛都沒有漏掉。為什麼?佛說得很清楚,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都念阿彌陀佛。所以你念《無量壽經》,你就把一切諸佛所講的經統統都念到。為什麼?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沒有一尊佛不講《無量壽經》的,其他的經不一定會講,《無量壽經》是決定要講的,

阿彌陀佛一定要念的。念十方佛就是念阿彌陀佛,我們一定要懂這個道理。這一部經,就是給我們介紹西方極樂世界,就是勸我們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我們要在這個地方建立真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