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在世,世間有佛寶,現在是末法時期,佛不在世了,我們依靠什麼?法寶。所以佛教誡後學,「依法不依人」,依人就錯了。

現在打著佛菩薩名義騙人的人很多,所以有人說自己是什麼佛菩薩再來的,那都是騙人的,都是妖言惑眾,你們萬萬不可以相信。為什麼?這個話,在佛法裡頭不許說的。釋迦牟尼佛交代後來的弟子不准泄露身份,只有一種情形之下可以泄露身份,那就是身份一泄露,馬上就走。

我聽說現在有很多法師、居士,常常自己宣佈,或者叫他的學生在外面宣佈,他是什麼佛菩薩再來的——有的說是文殊菩薩再來的,有的說他是大迦葉尊者再來的,露了身份,還住在世間,這都是騙人的——拿著佛菩薩的名號來招搖撞騙,欺騙世間愚昧的眾生。

這個世間人迷惑顛倒,是非善惡不辨,把好人當作壞人,把壞人當作好人。人家用種種手腕欺騙他,這人真好;真正有愛心想保護他的,卻擔心人家會佔他的便宜,而特別提防小心。世間人對正法不相信,對邪法一聽馬上就接受,這是一個很可悲的現象!今天的邪法猖獗,勢力很大,妖魔鬼怪為什麼有那麼大的勢力?幫助他的人多。可是你要知道,他是罪魁禍首,你幫助他是從犯。

一定要覺悟,除了老實念佛,沒有第二條路。現在這個世間,妖魔鬼怪統統出來了,大家要知道、要覺悟,這些妖魔鬼怪都滲透到佛法裡面來了——來欺騙眾生,國內國外都非常普遍。

我在國外見到許許多多,都自稱什麼佛再來的,什麼菩薩再來的,信徒多得不得了!現在這個世間,正法沒有人來聽,魔法裡面成千上萬的信徒,這是眾生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