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傑:信佛後我開始理解狗仔隊

演員是一個曝光率很高,公眾性很強的職業,你把很多的努力價值光環戴到頭上了,這只是你工作的性質而已,並不代表什麼具體的內容。我很了解新聞記者,我見過各種各樣的記者,包括亞洲的記者,傳媒報道的風格也不停的在改變,報紙也會因為自己的方向定宣傳的途徑,有些報紙喜歡正面的,有些報紙喜歡負面的,因為負面的報紙看的人比較多,我也比較理解他們。

以前我不信佛教我一定不理解他們,但是我現在比較理解。以前在台灣一出門就有人跟蹤你,你走到哪裡都會有人跟著,一點自由的時間都沒有了。現在我學了佛法以後會倒過來看,就是他跟著我他的職業是這個,他也很辛苦,他不這樣做那個報社可能就給他炒魷魚了,他也會很慘,所以我就會了解哪家報紙心態是什麼。我最近在台灣出去的時候被人跟蹤,然後我去吃飯他們跟進來了,然後我說你們過來我們一起吃,然後我叫了東西他們還不吃,我不會讓你吃的時候我就逃走,這樣我就欺騙你了,我一個佛教徒不能欺騙你,我一定等你吃飯我再走。我就是這樣對待朋友的,我拿他當朋友,但是第二天出來的報道還是負面的,我還是理解他,就算他心裡不想負面,但是他寫的文章,老闆就不會使用,所以老闆還是不會聘用他。

我不去看結果,只看我為他付出的東西,我付出就可以了,結果並不重要。他再寫十年負面,但是肯定有一天他不會再寫了。我在外國拍的電影不能在國內上演,為什麼呢,比如說我們拍了警察片,然後又不能上演,為什麼呢,因為中國的警察不會和外國人打架,這個我也是可以理解的,我很努力的拍電影,就是想告訴全世界暴力,如果你光會暴力的時候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面,我用了一個電影講了這個事情。電影如何把它通過音樂,通過愛、家庭帶到人性上來,這是很簡單的作品。我的出發點是這個,我是監製,我沒有拿錢就拍了,我覺得這個很好。然後網上一個消息說這個辱華,電影公司只想賺錢,他希望更多的觀眾看,然後他們可以賺錢,這個在中國就不能放,對我們損失幾十萬,幾百萬美金也無所謂,我希望對方有這個擔憂沒有問題,我做的時候是什麼出發點,你不可能每一次做任何事的結果都跟你想要的達成等號,我覺得就是你去做你堅信的東西,做出來以後結果就由著它吧。

我每天都在學習,每天都在檢討,每天都在重複,包括我桌子上擺的那些吃的,學佛教吃齋,吃齋的同學我也告訴你,你吃齋的時候連細菌都吃進去了,那也有生命。我們吃齋不能殺生,但是又有一些東西在你桌子上怎麼辦我會很感謝這些動物的死,因為他們的死造成我們有生活的空間,所以我要用這種心態去生活,把積德的事情和好的事情回饋給這些動物,回饋給人,希望這是一個良性的循環,信念也希望是一個良性的信念。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