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時的觀想

所以平時生活的積累很重要,從今之後你們喝水啊,佛前要供,記得每天要供水。喝水的時候要觀想水,玻璃杯裡面透明的水,喝的時候心要很細,喝到嘴裡面,你要用舌頭去感覺水的味道,去感覺水的清涼,要把這個感覺也記到心裡,也供養給佛,供養給師父,這是佛教徒的生活。

這樣一段時間觀想下來,師父叫你觀想就很方便,觀想一瓶水就一瓶水,觀想十瓶水就十瓶水,觀一大車水就一大車水,觀想一大海的水就一大海的水。甚至觀的更細,不單單觀水,還有水的味道,水是滋潤的、是可以解渴的、水是清涼的、水是柔軟的,總共水有八種德,所以叫八功德水。

你心裡面如果有了這樣的水,那你就會得到清涼,遇到什麼事情啊你就有智慧,遇到什麼事情你就會有定力。且我們中國人講水是什麼?水是Money,財富啊,黃金啊,水是財啊!水主財而且主智慧。如果你觀想出的水是源源不斷的、流淌的、清淨的,這也代表你的子子孫孫永不斷絕。如果我們水的感覺沒有,你光知道叫風水先生來給你家做風水,你自己心裡沒有,有沒有用啊?你如果心裡有了,外面沒有也不要緊。所以風水會跟著法師走啊,法師一噴,馬上天上下雨啊,這個是真的甘露啊!這就是法師修的德。我們會不會修啊?我們誰都可以修。

喝水的時候仔仔細細地供佛,喝下去細細品嚐,喝水的整個功德還可以迴向三惡道眾生,上可以供養諸佛,下可以佈施眾生。是靠那個佈施,不是靠我們這個物質的水,物質的水三惡道的眾生是得不到的。我們有時候在喝水啊,有一點福報的鬼它可以來搶,但是它的手從玻璃杯那一劃就過去了,水沾不到,碰都碰不到。但是我們在喝的時候,如果我們的心裡有水,我們把心裡面水的光明清涼迴向給它們的時候,它們就得到了,它們馬上就可以解渴,它們身上的火焰就可以熄滅掉。

如果你這樣去修,你就成為這些苦難眾生的救命恩人,你就成為這個世間的菩薩了,就慢慢、慢慢的,從一個凡夫不知不覺變成菩薩了。所以做佛的弟子是最尊貴的,今天我們在這裡研究最尊貴的佛法,大家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