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行人不應沉迷在網聊和辯論上

今朝脫了鞋和襪,不知明朝穿不穿,人命無常,一分一秒都不應該浪費,工作時說忙,下班時說累,偶爾得空上論壇、QQ,一分一秒聊的都是自己的陽壽。

名義上是辯論,究竟有多少義理值得辯論,阿彌陀佛48大願已經把我們要走的路指的明明白白。國土尚且微脆,天災人禍世事無常,念佛是爭分奪秒的事,何必在網絡上爭辯得人短我長。

在網絡上發那些吐舌頭、哈哈笑、扭頭、擠眉弄眼之類的賣萌表情的時候,想沒想過,我們來之不易的陽壽就在這毫無意義的表情裡消耗掉了。當淨土極樂世界大海眾菩薩在精進繞佛念佛的時候,我們這些名義上未來的往生者卻在網絡上發這些表情,與之相比,我們慚不慚愧?

減劫時代總體來說,世道人心一天不如一天,一代不如一代,這是外部環境,我們自身,同樣是一世不如一世,對於我們絕大多數人來說,下一世能不能得人身都很難說。細思量,身出愧汗,心如炭火,濁世斯有何樂?當深發厭離,放下世間五欲嬉戲,佛號心出耳入,久之必感得慈母垂慈被佑,當生成就淨土,不枉一世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