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主人翁被遺忘了

形,就是我們的業報的身體。如果我們執著這個身體為真實的,那麼這個形體就成了眾罪的藪,藪就是一個峽谷,它能夠繁衍各種草木的這樣的一種狀態。那有這個形體呀,我們就會為了這個業報身去活著:我要買名牌的衣服來裝飾自己的身體,我要知名度來我為進行榮光,我要......一切都服務這個身體。

現在你看執著這個身體,他就會高消費。中國的年輕人肥胖的指數在急劇上升,他要攝取更多的能量來滋養他的身體。所以他的這個形,就成了他造惡業的一個罪藪。這些觀念,我們一聽是不是跟我們所接受的那些不一樣啊?我們多麼愛自己的身體呀。女同胞天天照鏡子,擦脂抹粉,賺了錢趕緊到超市,買這個名牌那個名牌,各種流行色,一天要換一套衣服,都不是為了這個形嗎?

你為這個形,好像自己很現代,很怎麼樣,實際上是罪呀,罪藪啊。你完全是把虛假的東西當成你的主人去伺候啊,當你把虛假的東西人認賊為子的時候,那個真正的主人翁被你遺忘了,我們的法身慧命就睡覺了,我們真正的人生價值、生命的目標就忘記了,於是我們就長劫地輪迴,生死不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