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是往生的最大障礙

「萬修萬人去」這句話是真實不虛的。阿彌陀佛太慈悲,太有威神力了。從這裡我們也感覺到修淨土法門的最大的障礙,就是「懷疑」。

阿彌陀佛的願力不怕你造作五逆十惡,你造作五逆十惡,信願持名都能夠順利的到達。但就怕你有懷疑,你有懷疑就構成了一個巨大的障礙,阿彌陀佛的大願光明就通不過來,所以,疑惑是修淨土法門最根本的罪惡。

要發起殷重的慚愧心,要常常地呵責自己懷疑佛的智慧,或者懷疑自己的自性善根的迷惑顛倒。在經文裡面,也不斷地說。釋迦牟尼佛告訴彌勒菩薩:其有菩薩生疑惑者,為失大利。是故應當明信諸佛無上智慧。

就是有些菩薩退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有的念佛行人,他就不去念佛,他生起這樣的疑惑,就失去往生成佛度眾生的大利。

所以,我們一定要相信阿彌陀佛的無上智慧。只要斷除了疑惑,產生了對阿彌陀佛決定的信心,那就是一定可以往生的,當下你就乘托上了阿彌陀佛大願船,當下你就可以直入西方涅槃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