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佛為何要我們專念阿彌陀佛

釋迦牟尼佛要我們專念阿彌陀佛,是釋迦牟尼佛一代時教千經萬論處處指歸的。如果要具體地指出它的緣由的話,那可以由三個方面來談:

第一就是阿彌陀佛有四十八大願,四十八大願是他大悲心的結晶,他用願力光明來攝受眾生,眾生信願念佛跟這個願力光明能夠互動,能夠感應上,決定能往生。

第二, 就是為什麼專念阿彌陀佛呢?是由於十方恆河沙的諸佛,都伸出廣長舌相來證明,專念阿彌陀佛的重要性、必要性,它的殊勝,是阿彌陀佛的大悲願力代表著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度眾生出世之本懷,只要乘托彌陀的願力,決定往生。

第三, 就是阿彌陀佛跟我們娑婆世界因緣最深,他作大國王發願,由願引導萬行的這個過程是在娑婆世界展開的,並且也懸記釋迦牟尼佛圓寂之後,經過正法,像法,到末法的時候,釋迦佛的所有的法,全都滅盡的時候,釋迦彌陀兩土世尊還特別要用悲心願力來加持《阿彌陀經》住世百年,來為住刀兵劫的苦難眾生作最後的救度。

所以阿彌陀佛與娑婆世界五濁惡世濁惡的眾生特別有因緣,從這裡來展開解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