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因果道場搞附體,還不讓去寺院

問:佛弟子跑因果道場,什麼附體,不讓去寺院,不讓供養等。求師父快給開示,怎樣對?快救眾生。

大安法師答:什麼叫跑因果道場啊?我都不明白你是什麼情況。還有因果道場和不因果道場嗎?我們佛弟子也不要到處跑道場。發心供養三寶,你就觀察,如果是正法的道場,你就多親近。如果是搞經懺佛事的,把寺院搞成廟店的,甚至搞得神經叨叨的,這些道場你可以敬而遠之。

寺院是住持法道、傳播佛教文化的場所,我們四眾弟子應該自覺地來護持一個好道場。這個道場有比丘、比丘尼在這裡修行,我們應該作供養,供養三寶的功德很大。《無量壽經》講中輩往生,你都有一個供僧了,四事供養了。建造塔廟、佛像,都是我們種福田的機會。不是說僧團需要你一點錢,其實你在正法的僧團能夠作供養,你就種了大福田了。

出家眾安心辦道,你的供養只是四事供養,佛陀在世的時候,衣服、飲食、湯藥、臥具,也就是說解決修道人基本的生存就可以了。修道人一般也惜福、節儉,他不能過奢侈豪華的生活。不要說,你給我供養一輛寶馬車吧!這你可以不理睬。你要寶馬車幹嘛?所以作四事供養。如果要建寺院,提供一個道場,造佛像,這都可以大家來種福田。

東北一帶可能有些附體的現象。什麼叫附體?這一定要保持正念。有的人知見不對,還認為附體是他的護法神,還希望有附體過來,這個知見就有問題。因為你的心性是你的主宰,我們一念心性都是全體具有佛的功德,我們用我們本具的佛性來感通三寶的加持,感通佛菩薩的慈悲護佑,才是正確的。不能在這三寶之外去找一個什麼仙,什麼神來跟自己附體,來保佑,這會出大問題。

你真的是請神容易送神難,他到了你身體當中,他不走,甚至還要借你的身體反客為主,控制你的身體。然後每天就只能他叫你幹什麼,你就幹什麼。這都是誤導。所以不要請什麼神鬼進來,你老實念佛,神鬼也進不來。萬一有附體過來了,你當下要有正念,要趕緊念佛,希望阿彌陀佛把這個附體眾生度走。然後好好念佛,附體的眾生就會離開你的身體。你一定要發願讓他離開,不要跟你在一個身體裡面。

這些年來,我確實感覺到有些居士有附體的現像是很可憐的,而且這些現象主要還大部分出在女居士身上。所以你好好地念佛,祈求阿彌陀佛加持,阿彌陀佛慈悲願力救度,讓這個附體的眾生離開身體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