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獨拜懺不會著魔

在夢中菩薩現大神力,有時候現相,夢中有時還容易。現在我們要求的不是在夢中,而是在你修行當中,或靜坐、拜懺當中,正拜的時候菩薩現身。要這樣來現身更確切一些。

大家不要認為「拜懺的時候是不是著魔了」?不會的,唯獨拜懺不會著魔的。

你要是打坐參禪,那就不一定。只有拜懺不會的。正在磕頭禮拜,持誦名號,用得很猛利,這個時候所現的相絕對是真的。因為你念的時候魔進不來。在你用功的時候,一天稱聖號、拜懺,稱諸佛名號的時候,魔進不來。道場之中,魔也進不來。所以你見到的絕對是真實的。

為什麼我們坐禪不行呢?像我們平常都是散心雜亂的話,雖然也是在用功,一天夾雜著很多世間上的事。或者跟人閑聊,聊得很長的時間,所聊的那些事物又入了你的腦筋意識了;或者你自己打妄想,一想想了幾個鐘頭。

大家想一想,當你失眠的時候,夜間睡不著;或者想發財發不到;或者被外面討債的逼得很苦——黑夜睡覺睡不著,幾個鐘頭的妄想,你感覺時間很短,睡不著,一下子天亮了。在這種時候所現的,不論你看見佛、看見菩薩,都是妄想,都是魔,那不是聖境。

如果你在稱聖號、拜懺的時候所現的,都是聖境,絕不是魔。因為你現在求的是仗他力,不是自力。因為你求地藏王菩薩,拜懺是求了很多的佛,求著佛菩薩、求著地藏王菩薩加持你。這個法會的主角是地藏王菩薩,你求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就護持你。若地藏王菩薩沒有在,護持地藏王菩薩的那些護法神也一定在,乃至於那些魔王想害你的也進不來。

若你不拜了,道心退了,那時候會來。在你正用功的時候、正在求的時候,不會來。所以說拜懺絕不會遭魔。從來沒有聽過拜懺拜到遭魔了,沒有的。

修禪定、持咒,心裡胡思亂想的,那種易遭魔。你拜懺、稱聖號,晝夜二十四小時這樣做,不會遭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