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聽到地藏菩薩的聖號,就能永不墮三塗

佛又對觀世音菩薩說:復次觀世音,若未來、現在這世界當中,六道眾生無論哪一道,如果說人道在臨命終的時候,聽到地藏菩薩名字,「一聲歷耳根者,是諸眾生永不歷三惡道苦。」不但今生不去三惡道,永遠都不去三惡道。

佛又對觀世音菩薩說,未來世,在這個世界上六道眾生,他能夠聽到地藏菩薩的名號,但他臨命終的時候是很昏聵的,很不容易清醒的,能夠聽到地藏菩薩名號,是很難的。

大家聽到在文字上說,臨命終時,誰給他念地藏聖號,永遠不墮三塗。但那時候臨命終的人都昏昏迷迷,能聽得到嗎?這是第一個。是否有人給他念地藏菩薩聖號?這個很難。佛說的很清楚,臨命終時。

那眾生平常自己來求,比他臨命終時更好的多,一天念經、念聖號,種下深厚的善根,在他未臨終之前,眼睛看到地藏菩薩形象,耳根聞到地藏菩薩名號,拿他自己所賺的錢,給他塑畫地藏菩薩形象,去供養地藏菩薩,或者香花燈塗這樣供養,那不是更好嘛!這才能有這個力量。

如果他的壽命未盡,「承斯功德,尋即除愈」,病就好了;若壽命已盡,轉生善處,轉生天道。如果自己也能念佛,自己有點修行的善根,那更深入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