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低調的人

真正有大智慧和大才華的人,必定是低調的。才華和智慧像懸在精神深處的皎潔明月,早已照徹了他們的心性。他們行走在塵世間,眼神是慈祥的,臉色是和藹的,腰身是謙恭的,心底是平和的,靈魂是寧靜的。正所謂,大智慧大智若愚,大才華朴實無華。

高聲叫嚷的,是內心虛弱的人;招搖顯擺的,是驕矜淺薄的人;上躥下跳的,是奸邪陰險的人。他們急切地想掩飾什麼,急迫地想誇耀什麼,急躁地想奪取什麼。

於是,這個世界因他們而咋咋呼呼,而紛紛擾擾,而迷亂動盪,而烏煙瘴氣。這些虛榮狂傲之輩、淺陋無知之徒,像風中止不住的經幡,像水裡摁不下的葫蘆,他們是不容易沉靜下來的。

張揚、張狂、張牙舞爪,到頭來,不過是一場浮華的熱鬧,當絢麗散去,當喧囂沉寂,生命要迎接的,是形影相弔,是門前冷落,是登高必跌重的慘淡,是樹倒猢猻散的冷清,是說不盡的淒婉和蒼涼。

低調,不濃、不烈、不急、不燥、不悲、不喜、不爭、不浮,是低到塵埃裡的素顏,是高攀靈魂飛翔的風骨!

低調的人,一輩子像喝茶,水是沸的,心是靜的。一幾,一壺,一人,一幽谷,淺酌慢品,任塵世浮華,似眼前升騰不絕的水霧,繚繞,飄散……

茶罷,一斂裾,絕塵而去。只留下,大地上讓人欣賞不盡的優雅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