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劃破手指,生命會原諒你,它(潛意識中的智慧)會立刻開始修補工作,讓新的細胞在傷口處相互重新搭接;如果你誤食了腐爛的食物,生命會原諒你,讓你吐出食物,來保護你;如果你手燒傷了,它會降低浮腫,增加血流量,長出新皮膚、新組織和新細胞。

生命並不埋怨你,總是寬容你,讓你恢復健康,給你帶來活力和平安,只要你思想上願意合作。消極的思想,痛苦的回憶,對他人的憤憤不平和惡意都會阻礙生命的這種活力。

寬容人是獲得心裡平安和身體健康的關鍵所在。如果你想要健康和幸福,你就必須原諒每一個傷害過你的人。你如果不能首先去原諒別人,你就不能真正原諒你自己。拒絕原諒別人就等於自大和無知。

寬容首先要有寬容的意願,如果你先真誠地願意去原諒別人,你就先成功了一半。我敢肯定,你知道寬容別人並不意味著你去喜歡某人或與他有什麼關係。別人不能強迫你去喜歡某人,政府也不能通過立法來讓人有愛心。但是我們能做到去關愛別人,關愛那些實際上我們並不喜歡的人。

當你原諒別人時,並不意味著你有多麼寬宏大量,或多麼高尚;你實際上是很自私的,因為你祝願別人什麼,也等於祝願你自己什麼。

理由很簡單,當你去想,去感受時,你就成了你所想、所感受的,因為你就是你想的。

當你的心情平靜下來後,心中做肯定的默禱:「我已完全地、真誠地原諒了他(提及冒犯你的人名字);我從心裡放過了他;我寬容了所發生的一切事情。我自由了。他(她)也自由了。這種感受真好。今天是我的大赦日,任何曾經傷害過我的人我都寬容了,祝他們一切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