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不是講「理」的地方

在愛情的關係裡,有一個很多人窮其一生都不知道的「秘密」,那就是愛情裡從來就不講「理」,家也不是講「理」的地方,有愛的能力的人在愛情裡是不講「理」的。

你有沒有注意過一個現象?當一對吵架的夫妻坐在你面前讓你為他們評理的時候,你很難說出誰更有道理,真是應了「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這句老話。

我在為一些夫妻做諮詢的時候,經常會有這樣的感覺,兩個人都在向我控訴對方的不是,聽起來兩人說的都有道理。

老公:「她總是亂花錢!」

老婆:「我怎麼亂花錢了?」

老公:「你買了很多衣服放著不穿,卻還要買!」

老婆:「我的很多衣服都已經過時了啊!女人的衣服流行潮流過得很快的,你總不至於讓我穿著過時的衣服出去丟人吧?」

老公:「哪裡過時了,分明還挺新、挺時尚的,大街上穿的人多的是了!」

老婆:「有的人是會穿著過時的衣服上街,但我不會!」

老公:「你啊!就是愛亂花錢……」

老婆:「我哪裡有亂花錢,是你不舍得給我花。說我亂花錢,你抽煙、打牌花的錢也不比我少啊……!」

遇到這樣的情況,就是再聽上幾小時,也判斷不出誰更有理。而我也深深地知道,我不能這樣做,他們之所以坐到我的面前,就是因為他們太講「理」了,而這也是他們在一起經常會吵架的原因。

因為,家裡從來就不是講「理」的地方,愛情裡也從來就不能講「理」,想要提高自己愛的能力,人們要學會不講「理」。

家裡不講「理」,愛情裡也不講「理」,而是要講「情」、講「愛」。讓我們在婚姻家庭中多一些情和愛,少一些對錯和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