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施越富,這已經是佛門的常識了

一部大藏經中,到處闡明著因果律,不僅在三界六道中都遵循著因果律而隨業受報。直到成佛離不開因果。

因果律中,佈施者得財富報,這已經是佛門的常識了。在近來確鑿的見聞中,就有兩件十分動人的事實:本世紀八十年代中,福建名剎莆田廣化寺的修復,是由印尼佛教界大量佈施,慨施上千萬元而修建成莊嚴巍峨的梵宇琳宮的!其中還有一段有趣的事實經過。起初的發心佈施者,在慷慨佈施數以萬計的造寺功德款後,就在其經營的事業中賺得倍多;以後,越施越多,獲利也加倍的多。於是越施越富,越富越施,就這樣名剎以興!在南洋一帶,樂善好施,蔚然成風!

1991年秋,我高興地參加了浙東新昌大佛寺的開光盛典。在功德紅榜上,「獨佔鰲頭」的是黃根祥居士施助一百萬元。經知容師介紹了他的佈施因緣:港商黃根祥居士是由大佛示夢給他而發心尋到大佛寺,第一次傾囊施助了一萬多元,回去後,經營順利,賺得倍多,更多地再來佈施,而獲利更多,就這樣,他越施越多,至此合計已達百萬元之巨了。而他已成為三家香港公司的總經理了。這次,他帶著十多位親友興致勃勃地遠來赴會,會後還專程到天台山國清寺進香呢。

佈施者得富裕報,慳貪偷盜者得貧窮報,此理若能家喻戶曉,就能平息多少盜竊和因盜竊而殺人的案件!推而廣之,佛教闡明因果輪迴的事和理,倘能大明於天下,真可以刑案消失,天下太平,安定團結,坐致祥和了!印光法師說得好:「人人信因果,大治之道也;人人不信因果,大亂之道也。」不信然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