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不是買賣

現代人喜歡拜一些民間亂七八糟的東西,有些可能人品也不如你,修行也不如你的人,卻往往以這邊神,那邊鬼等講神通的方式,吸引信眾的眼球。如果一位師父,總是暗示自己有神通,說自己有神力,能夠看到、聽到、摸到你所不能及的部分,90以上是騙子,剩下10我們不敢說,也許真的有人具有這種非凡的能力。

真正有能力的人,不會告訴你那麼多,一位知識淵博的學者、教授,不用一天到晚將「我是教授」掛在嘴邊,告訴你我懂這個,我懂那個。一位高官領導出來,不會總是強調自己是哪級領導,是管誰誰誰的。只有那些騙子才會告訴你:「我在中央有關係,我是下派來幹什麼的。一天到晚跟你談錢的,什麼超度、祈福明碼標價,說超度你身上的幾個鬼要多少錢,幫你去掉一個鬼多少錢,讓什麼寺廟什麼人給你做個超度多少錢,你點個祈福蠟燭多少錢,上個高香多少錢等等,明碼實價給你做這些的,多是打著佛教的名義招搖撞騙,是不如法的。

佛法不是買賣,不能靠賣的,無上殊勝的佛法沒有任何人能買得起。但是你買不起的至高無上尊貴佛法,卻能在因緣福報具足之時歡喜擁有。就像空氣、陽光、水分及人類賴以生存的大自然,誰也買不起,它們是無價之寶,但人們都能共享擁有這尊貴的無私奉獻。

你要捐錢給寺廟,你要做功德,你要積德行善都可以,但是如果有人明碼實價告訴你一個超度、祈福多少錢,我告訴你99%有問題,但總要留那麼一點點,我寧願相信有些師父可能是因為沒很多能力,寺廟建不起來,或者某些地方需要資金,他已經完全沒辦法了,所以靠這種方式來籌措。其它大部分都是騙子的伎倆,佛法怎麼能用來買賣呢?

過度談錢,過度談你們所不知道的所謂神通,說你有鬼上身等等,都要提高警惕,豎立起正知正念,就不會上當受騙。誰沒有業力?法師們的業力也一大堆。我們每個人都業障深重,否則早就去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了,還會在這紅塵俗世混日子嗎?說一個人業障深重很正常,就算說你身上有鬼也很正常。我們身上大約有40萬億到60萬億細胞,每分鐘都死掉上億細胞,它們不是鬼是啥?每個生命都是一樣的,都逃不開生死,並不是人死了鬼就大,細胞死了鬼就小。

現在很多女士因為各種原因墮過胎,這是人人皆知的社會現象。如果一個人見到你,就說:「墮過胎吧!」然後通過觀察你的表情,很容易就能猜出結果。再告訴你,他看到你身後跟著嬰靈等等,跟隨你的語言瞎編,有些人就會覺得那個人很厲害,連自己墮過胎都知道。最後就嚇唬你,用怪力亂神欺騙你,來達到自己騙財騙色等目的。

妄語,就是非真實語,有一般妄語、大妄語和上人法妄語。上人法妄語是最大的謊話,比如為求名聞利養,自己沒有證悟說證悟,沒有登地說登地,沒有神通說有神通,沒有功德說有功德,自稱上師,說自己面見本尊得到授記等等。這些損人利己的妄語,具有非常嚴重的果報。如果是出家人,早就破戒了,怎麼能成為人天導師,眾生之依怙呢?所以,我們務必不要迷信。

皈依具德上師之後,我們就找到了很好的善知識,隨時隨地在修行的方方面面,只要有疑惑,他都能幫我們解答。大家要改掉喜歡道聽途說的毛病,要跟隨真正的具德修行人聞思修佛法,他們會用殊勝的佛法教導我們,佛陀如是說,佛經如是講,我們如是做,就準沒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