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名真正的富者

在人的生命進程中,在孜孜以求的去索取生活所需的同時,還應當知道珍惜已經擁有的東西。許多事物你擁有的時候並不覺得珍貴,一旦失去才會真正體會到它的價值。就說健康吧,有句名言說得好: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財富,一個身體健康的人見到那些五官變形或腿腳不靈便的腦栓塞患者,大概不會體驗到他們的痛苦程度,而那些患者卻會從心裡羨慕正常人所擁有的健康的喜悅和幸福,並且將他們對健康的追求認認真真落實到行動。君不見晨起鍛煉的人當中不少是有病恙之虞的老年人,而其中最能持之以恆的恰恰是那些罹患疾患或剛剛擺脫疾病糾纏的人。

人們要珍惜的東西實在太多,包括了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兩大類。我們應當十分珍惜我們賴以生存的物質,也應當十分珍惜人世間最美好的感情。夫妻之間長相廝守,日久天長,倒也說不出對方有多麼重要;而一旦失去一方的關愛,另一方便會生出莫名的孤獨與寂寞;增添許多意想不到的不便與煩惱,不置身其中很難體驗其中滋味。

其他諸如摯友親朋之間,久別則盼聚時樂;聚久又怕別時苦,於是乎,無數的文藝作品將揭示人性高尚情感的筆墨毫不吝惜的揮灑於生離死別的生活時空,古往今來樂此不疲!感情這東西,也許同樣存在於自然界他類動物,但我們毫不懷疑的是世上沒有一種動物能將它昇華到如此美輪美奐的地步,基於此,擁有豐富美好的感情珍惜最美好的感情,實在為人生一大幸事!

人們應當珍惜的事物不勝枚舉,就讓我們大家去珍惜擁有吧。珍惜健康;珍惜事業;珍惜時光;珍惜生存環境;珍惜親情友情;珍惜人世間一切崇高的情感;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壯美與崇高,使自己的精神世界日趨豐富高尚起來。

人一來到這個世界,就背起一個空簍子,然後是不停的往裡面裝東西。裝多裝少看追求也看能力,而往裡面裝什麼卻是自己說了算。不裝物質沒辦法生存;物質裝的過多興許就會覺得很累;而崇高的精神裝多了,您才會成為一個真正的富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