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原是一體,何苦把至親變怨敵呢

私下剛決定墮胎---遠方長老就來電話—有個孩子向他求救!

我有一位朋友告訴我一件他自己的經歷,他們夫婦已經有好幾個小孩,所以當再次懷孕的時候,先生就決定叫太太去把孩子拿掉,可是剛作決定不久,這位先生就接到一位他很尊敬的長老打來的電話,問他說:「你們最近有沒有什麼事?有個孩子向我求救,是不是你們想墮胎?」他們夫婦聽了嚇一跳,他們兩個人私下剛剛決定的事,竟然被老遠的長老知道了,而且說「有孩子向他求救」,真是不可思議。於是他們就不敢再動墮胎的念頭,保住了那個孩子。

父母是孩子的救苦觀音

每一位父母,都猶如孩子的觀世音菩薩,由懷胎開始,就傾聽孩子需要,慈悲護念拔苦予樂。生下孩子後,更是為孩子咽苦、吐甘,孩子有苦,就細心為孩子救苦救難,所以做孩子慈悲智慧的父母,可以說即是在修集菩薩的功德。若能以愛子之心普遍平等慈愛眾生,便是行菩薩道。

母猴愛子不顧將死之痛

不但是人類的父母,宛如觀世音菩薩,許多動物的慈愛也是感人肺腑的。從前有獵人射中了母猴,母猴自知將死,就忍著中箭之痛,摘下木葉,勉力擠出最後的奶水,存在木叶中,設法留給孩子吃!母猴愛子,尚且不顧自己將死之痛,何況是萬物之靈的人類,怎麼忍心殺死自己的孩子呢?

母熊護子至死抱石

昔日也有母熊被獵人打中要害,竟然還能端坐不動沒有倒地,獵人覺得很奇怪,心懷疑懼,上前去看個究竟——原來母熊已經死了,但是卻還緊緊抱住一顆大石頭坐定,為什麼呢?原來母熊的孩子們在石下的溪流中玩水,母熊怕落石會打中小熊,所以至死也堅持忍痛抱緊大石不放,這不可思議的母愛,深深感動了獵人,從此不再打獵殺害生靈。粗獷的母熊,尚且有如此慈悲柔軟細膩的心,何況萬物之靈的人類,怎麼忍心殺死自己的孩子呢?

鱔魚入鍋仍護子,老虎兇猛不食子

我們知道懷著魚卵的鱔魚,被人抓去煮的時候,在火燒的鍋子內,它會把肚子挺得高高的,拚死要保護它的孩子,舍不得自己的孩子被燒死。古人說:「老虎再兇猛、狠毒,也不會吃自己的孩子」,現代有很多人動不動就要殺死自己的小孩(墮胎),實在比老虎更自私、殘忍。社會上出現很多不孝的孩子,動不動就忤逆父母,甚至殺死父母,這和現代做父母的人動不動就要去把自己的孩子墮掉、殺死,有很大的關係。

但願作父母的人,謹慎自己的心念,才不會以一念黑暗的殺墮之心,召感來忤逆之子。

歡喜接納結善緣

我們在「一切行為不能瞞人」中,曾提過我有一位朋友,可以一眼就看出一個人曾經墮胎幾次、曾經拿掉幾個孩子,每一次都說得非常准,可見這種事是絕對有不好的記錄的。甚至這位朋友可以看到婦產科手術室有很多的鬼魂、黑影。但願每一位曾經墮胎的人從今以後都能放下這種念頭,不要再這樣做。如果一個孩子和您有緣,您就慈悲地接納他,歡喜堅強地把他生下來。您如果歡喜接納他,用慈悲的心對待他,孩子和您就有很好的因緣,他就是您的貴子,就是您的福報。

不再幫助別人殺兒子

有一位婦產科醫師,他每天都受病人的要求拿掉不少的孩子,有一天他自己的兒子忽然間生病了,去檢查結果是很嚴重的致命之病。他的兒子功課很好非常優秀,回想由孩子出生,從小拉拔提攜,好不容易栽培到大學,竟然得了致命的病!當時這位醫師很痛苦,忽然間體會到,平常他墮胎,拿掉那麼多別人的孩子,面對那麼多生命的死亡,都沒有感覺,今天面對著自己的孩子要失去生命的關頭,才發現到這是多麼痛苦的折磨!

於是他就決定不要再做「幫別人殺死孩子」這種墮胎的事。

請尊重生命

在小兒科,我們可以看到好多的菩薩父母、菩薩醫師,日以繼夜不合眼地奮鬥,只為了救一個孩子的命!而在另一科竟然一下子可以墮掉好多條命,這是多麼奇怪強烈的對比!

多少愛孩子的父母,為了孩子不得已的死,悲哀痛哭,他們訪遍名醫、傾盡財產要救一子也救不回來!要救一條命何其困難!多少醫師為救一命,忍饑耐累,整夜不眠,早生華髮,為什麼有人如此輕易害命!?請尊重生命吧!

將心比心,體會胎兒心

我們可以體會:如果一個人,他很不喜歡我們存在,很希望我們死掉,甚至採取行動,我們是不是會埋怨、痛苦,很不容易去認為他好,甚至會想要報復、找他的麻煩。同樣的道理,如果您不愛胎裡的孩子,希望沒有他比較好,甚至希望他死掉,這種心念就會使孩子感覺痛苦、埋怨您,和您結惡緣,不管他有沒有被生下來,他都可以找您的麻煩,這種人之常情是很容易體會的。

小可愛的孩子在求救呼喚

我們將心比心,如果今夜有歹徒闖入商量把我們殺掉,我們會是何等心情?是否能無怨又無怖呢?我們自己細心體會,就能了解孩子被殺的心情—他在向觀音菩薩求救,求爸媽作他的觀音菩薩,救苦救難保住他吧。

「爸媽!您聽見孩子的呼喚之聲嗎?求您聽聽孩子的心音吧!如果求不得爸媽的慈悲,請原諒孩子心中的恐怖和哀怨!」

小可愛的孩子,竟被親爹娘(和醫生)謀殺了,棄尸垃圾桶,這是何等的哀淒悲劇?這是何等的冤情怒氣!曠古稀有的殺子案,如今竟天天這般上演!看清楚啊,墮下來的孩子,微弱的心還在跳啊!可憐的孩子,形微聲弱無力反抗,一縷哀魂,尚未喘一口氣就被扔在血肉堆中。慈悲的爹娘啊!請不要等到自己肉痛、命危哀泣之日,才知道孩子當時肉痛、命危哀泣之苦啊!菩薩醫師,手下留情勸勸要墮孩子的爹娘吧!

骨肉原是一體,何苦把至親變怨敵呢?

我們看過很多兇殺案的報導,是不是被殺的人都很怨恨兇手,要找到一個被殺不怨恨的人也不容易找到。同樣的道理,要墮胎殺死孩子是很簡單的,但是孩子如果怨恨想要討回公道,那就很恐怖痛苦。我並不是故意這麼說來嚇唬人,是誠懇地希望大家不要互相傷害,以後受苦無量。

試想,我們平常挨罵,只是受一兩句不痛不癢的言語,尚且會耿耿於懷;假如挨打受傷,更會記恨在心,甚至上法院訴訟,何況是被殺,那有可能輕易忘記兇手、輕易饒過他呢?父母既然先失去慈心,要殺自己骨肉,孩子又何能保住孝心,輕易原諒父母呢?骨肉原是一體,殺來恨去,總是傷到自己的。辛苦一生,何必把至親變為怨敵呢?

哀啼之聲震天地

唐高僧無畏三藏,可以聽見遠處一隻虱子被摔斷腿的哀叫聲,他說那哀叫在佛菩薩天耳聽來猶如雷震,小小虱子斷腿,高僧尚且遠聞,何況孩子被殺哀啼之聲,豈不震動大千世界!慈悲的父母、菩薩醫師、賢明的立法者,且靜心聆聽、側耳傾聽吧。孩子們在哭啊!誰來作孩子的觀音菩薩呢?請抬頭看看慈悲的佛眼啊!別輕易濫殺「未來佛」啊!上天有好生之德,大家恣意濫殺親子,請抬頭看看震怒的天眼啊!縱觀各類眾生,無論雄猛之獅、有毒之蛇、微小之蟻,皆無殺子者。敬祈大家審慎思量啊!

求佛加被—人類慈悲的心能早日醒覺,可別將自己降為萬物中最不靈的一類啊!

求佛引導—每一對父母作孩子的觀音菩薩!

拭淚為一切未生就被怨棄的孩子們,祈求諸位有力活菩薩伸出慈悲的手,救救他們吧。大家臨將被殺時,難道不渴望被救獲釋?

所作一切回歸自己

目前台灣的法律通過墮胎是合法的,我們千萬不要因為墮胎是合法的,就放心隨便去做墮胎的事,因為我們所做的事,終究會回到自己身上來,因果的回報往往比法律的制裁更靈敏、更準確。原則上佛是不贊成墮胎的。在佛法上來說,墮胎的罪過是屬於和殺人同一類的罪過。我們種下傷害生靈的「因」,會引起對方的痛苦和埋怨的心,甚至採取報復行動,一切後果都是我們自己要承受的。所以雖然法律不懲罰,我們也要考慮因果,作明智的抉擇。

求佛化解彼此之怨恨

曾經墮胎過的人,希望您虔誠地念阿彌陀佛,求阿彌陀佛超度您的孩子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們虔誠懺悔,一定可以感動人心、感動佛心。佛的光明會化解彼此之間的怨恨。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救度眾生的願力無盡,甚至連犯了五逆十惡重罪的眾生,若肯一念迴心懺悔念佛,佛都會慈悲不舍,回應他的呼喚。阿彌陀佛會了解墮胎當時不得已的苦衷,也會了解犯過後自責的愧疚傷痛,他會傾聽接受我們的懺悔,也會以大智慧神通救拔可憐的孩子。只要您相信佛的慈悲,誠懇念阿彌陀佛,洗心滌慮,您一定會感受到佛手柔軟的撫慰,由內心湧出被諒解的平安寧靜。其實每一對父母,可以說是孩子的觀世音菩薩,從懷胎起就護念孩子一直到最後一口氣,但願天下每一對父母都可以在這個過程中圓滿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功德,使每一個孩子都永遠感恩,歡喜學習爸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