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殺生可獲十種功德

《大方等大集經》:「休息殺生獲十種功德,何等為十?一者於諸眾生得無所畏;二者於諸眾生得大慈心;三者斷惡習氣;四者少諸病惱為事決斷;五者得壽命長;六者為非人護持;七者寤寐安隱無諸惡夢;八者無諸怨仇;九者不畏惡道;十者身壞命終得生善道。諸仁者!是名休息殺生得十種功德。若能以此禁止殺生善根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人不久證無上智。」

註:

「禁止殺生可以獲得十種功德,是哪十種功德?第一,面對各道眾生可以毫無畏懼;第二,對於各道眾生都能生大慈悲之心;第三,斷絕各種惡劣習氣;第四,沒有病痛煩惱,行事非常果斷;第五,可以獲得長壽福報;第六,身邊有為非人諸鬼神護持;第七,無論睡醒都很安穩,而且不做惡夢;第八,沒有各種怨家仇人,一團和善;第九,不會畏懼地獄、畜生、餓鬼三道眾生;第十,身相壞滅命終之後,可以投生善道。各位仁者!這就叫做禁止殺生可以獲得十種功德。如果能將禁止殺生這種善根迴向無上正等正覺,此人不久必然能得無上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