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來了,請給鳥兒一把米

冬天給鳥類施食與放生一樣重要!冬天是枯竭的,沒有食物的。城市中我們常見的鳥類,如麻雀、野鴿子、喜鵲等,會因氣溫變冷,沒有食物而死,尤其是北方寒冷的冬天,凍死餓死的鳥類更是不計其數!所以建議各位同修,各位善良的人們,冬天給鳥類買些食物,如小米、大米、包谷籽等等,或將家裡的剩飯、米粒、麥谷等雜糧放置陽台或庭院潔淨處,施食與之。風雪中的小鳥它又冷又餓請給它一把米溫暖這個冬季。

寒冷的冬天來了,請給鳥兒一把米

對我們來說幾塊錢不算什麼,對它們來說無比重要!有了救命的食物,它們就能熬過漫長的冬天!而救了它們的命,您也必定會福壽綿長!餵食地點:一般在小區相對僻靜的空地、房頂上。公園遠離人行道的樹林中、山坡上。綠地中央的井蓋、平地中。郊區的樹林中、大麥子場中、靠近水源的地方。餵食地點要求:最好是人跡罕至、地面視野特別開闊、無哺乳類天敵出沒的地方。寒冷的冬天請給鳥兒一把米!

小小取食器引來過冬鳥

寒冷的冬天來了,請給鳥兒一把米

「不能再讓這些在冰城過冬的小鳥被活活餓死了」,動手做鳥兒取食器。「我們以前做過人工鳥巢和松鼠窩,這個還是頭一回嘗試」,哈市愛鳥協會會長張小甍告訴記者,在10月末,大家完成了第一批20餘個取食器後,便迫不及待地安放在校園內鳥兒常出現活動的地方,暗中觀察成果,當看到有小鳥「嘰嘰喳喳」飛到食物面前,爭先恐後吃食的情景,同學們異常興奮。張小甍說,現在炒貨葵花子的價格很貴,同學們出手卻很大方,買來新鮮的瓜子和穀物放入取食器內,幾天來,他們驚喜地發現了比較少見的冬候鳥太平鳥和咳瓜子「高手」交嘴雀,也來投食點嘗鮮。看來鳥類取食器大有「用武之地」。

寒冷的冬天來了,請給鳥兒一把米

據專家介紹,本地有60餘種留鳥和冬候鳥,分佈廣泛,像江邊、居民小區、成片樹林及公園內,都是鳥兒頻頻露面的地方,尤其是在居住集中區外10公裡的範圍內大量棲息。每種鳥都有自己偏愛的口味,由於雪後找不到食物,很多鳥就會更加接近城區內,所以設立愛心投食點更加有必要。

安放取食器有「講究」

1.在下雪後安放最有效果,選擇草地、綠化灌木叢上,支起1米左右高度,也可固定在樹幹上。

2.要盡量選擇樹林的邊緣安放,別放到樹林深處,放置不必密集,30米左右一個為最佳距離。

3.要注意鳥兒剛開始可能會有警惕性不敢貿然前來吃食,這需要一段適應過程,這期間不要隨意挪動取食器,不要用手去抓鳥,在鳥兒使用取食器覓食時盡量不要靠近,避免驚擾到它們。

4.建議一週時間左右補糧一次即可,遇大雪後應及時清理食槽內掩蓋食物的積雪。

寒冷的冬天來了,請給鳥兒一把米

《施食獲五福報經》上說:佈施飲食的人,今生或來世可以得到五種福報「壽、安、色、力、辯。」第一是壽命會延長。因為人類和動物都靠著飲食來維持生命,施舍食物等於間接在延長眾生的生命,所以施者會得長壽的果報。第二是身心得到平安。因為人類和動物缺乏飲食時,身心都會煩燥、緊張、痛苦和不安。有了飲食,身心就會安寧和愉快。所以佈施飲食的人,一定會得到身心安寧的果報。第三是獲得較美好的身材和容貌。因為人類和動物缺乏了飲食,身心就會枯瘦,容貌就會憔悴,所以佈施飲食的人,一定會得到美好的容貌和身材。第四是身體較有力氣。因為人和動物缺乏飲食時,就會四肢無力。佈施飲食等於間接供給別人充分的氣力,所以施者今生或來世一定會得到孔武有力的果報。

風雪中的小鳥,它又冷又餓,請給它一把米,溫暖這個冬季。如果看完這篇文章,您也深受啟發,敬請在車後背箱裡經常備些鳥兒吃的小米糧食,開車路過空礦的地方,可以隨時佈施給鳥兒!同樣,在冬天裡,如果遇到流浪的貓、狗,請不要傷害它,它跟隨著你,也僅僅是想討到一口吃的填飽肚子,希望我們都能夠廣行佈施,真正的在生活中去落實六度之首:佈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