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改變命運的是你自己

命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

喜慶時,說很多好話,就能永保吉祥?

新婚之夜,枕邊放幾個銅錢,就能確保一生富貴?

新婚喝了交杯酒,就能白頭偕老?

堂中供奉了神靈,就能萬事大吉?

人要靠奮鬥、學習、思考,與人為善的信念,通過改變不良惡習,乃至一件小事都是改變命運的可能。

堅信,只靠外力是不夠的,命理無甚玄機,那些神算者,假如能洞察預測的話,他們早就是天下大富的統治者。改變自己的只有自己的力量,脫離困境的唯一方法——堅強的意志,不懈的努力。

時時培福就能享福,處處結緣就能處處善緣。改變命運的是你自己。

對別人的需索,會成為自己的落空;對別人的期許,會成為自己的失望;對別人的依賴,會成為自己的傷痛;對別人的試圖佔有,會成為自己的禁錮。相反,對別人的忍耐、給予、付出、同情,將會獲得安寧、自由、得到、寬恕。

人的慾望想得到滿足,孤獨想得到隨伴,寂寞(或冷漠)想得到溫暖,貪念情感等,這些都會令人更加痛苦。因為慾望無法填滿,伴侶未必志同。溫暖如期盼別人給予,你會更加無奈。

人要改變自己是很難的,諸如情緒無法自控,決策不能以理智判斷,個性頑固不化,習性難改,心胸狹隘,激情用事。這些都會使人敗績,如一點火苗雖小,能燒萬畝森林。

事物、社會、人群、愛慾,不要看得太簡單。我們生活在這些圈圈裡,一個人若無智慧與福德,想過好日子,我不能說不可能,但那是很難、很艱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