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都喜歡「憨豆先生」,該片票房在歐洲突破1億美元,在美國公開放映時,亦好評如潮。

但憨豆先生的成才之路卻充滿坎坷,他少年時候,因為長得憨頭憨腦,行為舉止笨拙幼稚,成了同學們戲弄的對像,甚至連老師們也不願意給他上課。有位教詩歌欣賞課的老師還哀求他改選別的課。雖然艾金森是個按時交作業的乖學生,但他朗誦作品時滑稽的表情總是讓同學們捧腹大笑,每堂課都會被他攪成一鍋粥,令老師無法繼續講課。他父親更是認定他的腦子有問題,不是白癡就是智障,甚至很少跟他說話。

走向社會的他甚至找不到工作,四處碰壁,極度自卑讓他苦惱至極。

只有他的母親認為他是優秀的。她將兒子帶到她的花園裡,指著各種各樣的花草說:「每種花都有開放的機會,那些還沒有開放的,只是未等到季節。人也一樣,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功,只是還沒有等到合適的時機。但是,花草在沒有遇到適合自己開放的季節時,需要吸收養分和陽光,儲蓄足夠的能量等待屬於自己的季節來臨。所以,你現在也要儲蓄足夠的能量,那就是學習更多的知識,經歷更多的挫折,積累更多的人生智慧,等到屬於你的季節一到,你自然會綻放出美麗的人生之花。」

他從母親對自己充滿信心的目光中站起來了,盡管後來好長一段時間裡,他找工作時依然碰壁,但他沒有氣餒,他牢牢記住了母親的話,相信不是自己無能,只是屬於自己的成功的季節還沒有到來。

英國《非9點新聞》劇組的導演看中了他的表演後並錄取了他,由此他開始了自己新的人生。他飾演的「憨豆先生」深受觀眾喜愛,他在英國迅速走紅。

心律開示:每個人都渴望開花,渴望成功,每個人也都有機會成功,關鍵在於你是否能端正心態,不懈努力,只要你在等待時不斷儲蓄能量,你一定會迎來花香四溢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