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三分的修行,佛菩薩就會給你七分的感應

世尊!若有菩薩得聞是陀羅尼者,當知普賢神通之力。若法華經行閻浮提,有受持者,應作此念,皆是普賢威神之力。

普賢菩薩對於修行者有兩種加持:

第一個,咒力的護持。若有菩薩能夠受持聽聞這種陀羅尼咒,是普賢菩薩的加持,用咒力來加持你。

第二個,人的加持,就是神通力。若《法華經》能夠在末法時代流通,使令大家如法受持,那麼這個都是普賢菩薩的三昧神通的加持。

所以普賢菩薩就是說,你能夠依止普賢行願來受持《法華經》,那麼你就能夠得到普賢菩薩兩種加持,一個是咒護,一個是人護,咒力跟三昧神通的加持。佛菩薩的加持,當然,每一個佛菩薩可能針對某一部經來加持。

我過去讀佛學院,一年級的時候,那一年結夏安居,有幾個外來的行腳比丘來參加我們僧團的結夏安居,我私底下就跟一個行腳比丘聊天。他平常修行就兩個法:第一個是拜懺,一個誦《法華經》。我問他說,你平常拜懺、誦《法華經》,有沒有什麼感應?初學者對這個感應,諸佛菩薩的感應是比較好奇。他講一句話很重要,他說,我們修行,不能靠感應來支持,我們要靠信心。他說怎麼要靠信心呢?他說你受持《法華經》,你有三分的修行,自然會有七分的感應。而這七分的感應你不一定感受得到,但是它冥冥當中幫你化解了災難,冥冥當中增長你的福報。這句話很重要,冥冥當中的加持。就是我們前面說過的,叫做顯機冥應,「終日無感,終日無悔」。

所以,我們不要看到普賢菩薩的加持,就好像在期待普賢菩薩的現身,這個都是不對的。就是說,「終日無感,終日無悔」,佛菩薩的加持可能就是在暗中幫你消除了罪障,幫你增加了福報。但是我們不能夠去執著這件事情。還是那句話:你相信,你有三分的修行,佛菩薩就會給你七分的感應。就是修行要靠信心,而不要去靠心外求法的感應,這樣你才不會出事情,也比較能夠持久。

所以普賢菩薩就是保證,你只要依止普賢行願來受持《法華經》,我一定會給你人的護持跟咒的護持,是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