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人想擁有一塊自己的土地,上帝就對他說,清早,你從這裡往外跑,跑一段就插個旗杆,只要你在太陽落山前趕回來,插上旗杆的地都歸你。那人就不要命地跑,太陽偏西了還不知足。太陽落山前他是跑回來了,但已精疲力竭,摔個跟頭就再沒起來。於是有人挖了個坑,就地埋了他。牧師在給這個人做祈禱的時候說:「一個人要多少土地呢?就這麼大。」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所擁有的財物,無論是房子、車、錢……無論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沒有一樣是屬於你自己的。那些東西不過是暫時寄託於你,有的讓你暫時使用,有的讓你暫時保管而已,到了最後,物歸何主,都未可知。所以智者把這些財富統統視為身外之物。

許多身處逆境的人,磕磕絆絆,但靠自己的努力最終還是走向了成功,而另一些人往往被眼前的利益所誘惑,迷失了前進的方向,終身與成功無緣。

即使我們擁有整個世界,我們一天也只能吃三餐,一次也只能睡一張床。本來是一個好人,但是如果不能克制自己的慾望,讓貪婪之心變強大,好人也可以變成壞人。

世界上美好的東西實在數不過來,我們總是希望得到盡可能多的東西,其實慾望太多,反而會成為累贅,還有什麼比擁有淡泊的心胸,更能讓自己充實滿足的呢?

慾望越小,人生就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