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們看看這篇文章,流通經書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看到這個文章請轉發!現在在我們普遍存在這種情況,以為佛教的法寶全部都是免費的。所以導致貪心大增,只要看到免費的,幾乎全會拿回家。拿回家以後又不看,隨手一放。放了很長時間,已經有很厚的一層灰了,卻還不看。有的甚至會找不到。真的是可悲啊。護法居士們努力翻錄的佛書,努力翻印的佛教光盤,有的人卻這樣不恭敬的對待。有的人會以為,先拿回家再說,以後慢慢再看。有人會想,先拿回家再說,可能以後就拿不到了。他們不知道如果一個人真心想學佛的話,佛菩薩一定會加持他,一定讓他擁有正知正見。因為佛菩薩是慈悲的,他們也想我們好。所以他們一定會加被我們真心學佛人。

免費的法寶拿回家以後,自己又不看。導致了佛教資源流通匱乏,增長貪心。自己負因果。因果是很可怕的,因果不空的,你浪費了別人的心血。你不看的這段時間,如果可以給別人先看,可以多渡很多眾生的。東林法寶免費結緣不知珍惜,有的地方收成本費用,請法寶的人會很少。因為有很多人會誹謗說:「法寶是賣錢的嗎?佛法是用錢買的......?」他們不知道其實這樣做都是為他們好!因為因果是他們自己負責的。

如果您也有這種情況,請不要讓手上的法寶空置高閣,看過的法寶請您再次結緣給需要法寶的善信(如破損請您耐心修補,功德無量;或嚴重破損不能再流通,請您按《印光文鈔》的開示,妥善處理破損法寶),作為流通點的師兄在流通法寶的過程中也要時刻提醒手捧諸多法寶的信眾,看過的法寶請再次以恭敬心結緣給善信,希望多多流轉利用。相互轉發,功德無量。只要看到這篇文章的居士,都會發大慈悲心,讓自己的法寶流通起來。末法時期,祈願正法重現。是每個佛弟子不可推卸的責任。如果有1萬個居士看到這篇文章,每人把自己家的法寶流通起來一樣,就有1萬件,同等於又重新印刷了1萬本經書流通。

《大方廣佛華嚴經普賢行願品》復次善男子,言常隨佛學者,如此娑婆世界毗盧遮那如來,從初發心,精進不退,以不可說不可說身命而為佈施,剝皮為紙,析骨為筆,刺血為墨,書寫經典,積如須彌。為重法故,不惜身命,何況王位,城邑聚落,宮殿園林,一切所有,及餘種種難行苦行。

《印光祖師文鈔》警示我們恭敬法寶:

●《金剛經》云:「若是經典所在之處,即為有佛。若尊重弟子。」又云:「在在處處,若有此經,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所應供養。當知此處,即為是塔。皆應恭敬作禮圍繞,以諸華香而散其處。」何以令其如此?以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故。而諸大乘經,處處教人恭敬經典,不一而足。良以諸大乘經,乃諸佛之母,菩薩之師。三世如來之法身舍利,九界眾生之出苦慈航。雖高證佛果,尚須敬法。類報本追遠,不忘大恩。故《涅槃經》云:「法是佛母,佛從法生。三世如來,皆供養法。」況博地凡夫,通身業力,如重囚之久羈牢獄,莫由得出。何幸承宿世之善根,得睹佛經。如囚遇赦書,慶幸無極。固將依之以長揖三界,永出生死牢獄。親證三身,直達涅槃家鄉。無邊利益,從聞經得。豈可任狂妄之知見,不存敬畏。同俗儒之讀誦,輒行褻黷?

●今之緇素,翻閱佛經,毫無誠敬。種種褻慢,難以枚舉。而習行既久,彼此相安。其褻慢之跡,不忍備言。視如來之法言,同破壞之故紙。且勿謂不知旨趣者,了無所益。即深知實義者,亦只是口頭三昧,面門輝光。如飢說食,如貧數寶。雖有研究之功,絕無實證之益。況褻慢之罪,奚啻彌天。而受苦之期,豈止窮劫。雖是善因,反招惡果。縱為將來得度之因,難免多劫備受其苦。用是心懷慘傷,敢陳芻蕘。企依佛教以奉行,庶唯得益而無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