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鎮雖然是個小地方,但是附近的山水景色都不錯,我們常常聽到有遊客感慨,這麼漂亮的地方,東西又便宜,房價又低,如果有機緣,應該在附近置點產業,花不了多少錢,卻多了一個夏日避暑的好去處。

這樣的話聽過很多次,但是多數都是說說而已,實施了具體行動的人卻很少,畢竟在外地置業有著很多很多的不便。

當然也有例外的,有位常來天明寺姓張的施主,家也住在外地,但是家境很不錯,只來了淼鎮幾次,便在平湖邊上買下了一所房子,那所房子,戒嗔也曾經去看過,很寬敞,可以盡覽週遭的山水,最實用的就是還有一個極大的院子。

張施主對這所房子也算滿意,他說,以後每年夏天便會帶著家人來這裡避暑,可是他還是覺得房子裡還是有些遺憾,就是院子中的草木偏少,賣給他房子的人,好像特別把院子裡植物都剷平了。

張施主知道智緣師父喜歡養花,便上門請教智緣師父,他的院子裡適合種些什麼樣的植物,因為人可能會長時期不在,所以,最好這種植物是不需要太多護理的。

智緣師父想了想,便推薦張施主去種一種茅山上生長的草,這種草生命力挺強,而且連成一片的時候也很好看,張施主去附近的山上看了看,覺得非常滿意,便拉著戒傲和戒嗔去幫他運了一些草去他的院子裡。

差不多忙活了好幾天,終於把院子裡種上了一些草,張施主就此回了家,有比較長的一段時間都沒有來。

等到張施主再來的時候,很興奮到坐到寺裡,開心的對我們說,剛才去院子裡看過了,那些草已經鋪滿了院子,長的恰到好處。

和戒傲都替施主高興,那次張施主並沒有逗留太長時間,只幾天便離開了小鎮。

後面的一段時間,雨水比較多,又過了很久,等到張施主再來的時候,他忽然愁眉苦臉的問戒嗔,懂不懂除草的方法?

有些疑惑的問張施主原因,張施主說,前段時間長的恰到好處的草,最近開始瘋長,現在連原先院子中預留的小徑都是這種草,不得已一定要拔去一些。

和戒傲再次費了很大力氣,去幫張施主除草。

想想也很好笑,在這一刻急需的,到了下一刻,也許成了累贅。

往日人見人愛的英雄,在明日也許就變成了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