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東林大佛基本建成 摒棄商業運作不收門票

東林大佛建成不收門票

2013年3月初,被稱為世界最高阿彌陀佛銅像的東林大佛完成貼金工程,標誌著東林大佛項目基本建成。

據介紹,東林大佛項目於2007年5月得到國家宗教事務局批復同意後,在江西省九江市星子縣正式啟動,總投資約10億元。東林寺方丈釋大安表示,東林大佛建設資金全部來自世界各地信徒和善心人士捐贈,建成後將摒棄商業化運作,不收門票。

面對近期全國各地景區門票漲價潮,東林大佛不收門票,著實讓人眼前一亮。

夜觀東林大佛——東林大佛名片

東林大佛位於廬山山麓,北依廬山主峰,群山環抱,山水相連,彌陀壇城,淨宗道場,朝聖勝地,世外桃源,是一方集朝聖、修行、弘法、教育、慈善、安養為一體的淨土。以四十八米阿彌陀佛接引銅像為核心,唐代建築風格的建築群沿著中軸線佈置,呈現出中國古代聖山建築群的經典建築空間組織形式,將中軸線的主要建築依序展開,建築空間開合有致,起伏跌宕。佛像坐落在半空之中,登山階梯時平時起,間有虹橋飛跨,平台遠眺,形成一個視野開合,高度起伏,張弛有序的禮佛拜佛空間序列,使阿彌陀佛的神秘、慈悲、莊嚴漸次展現在信眾面前。

江西東林大佛基本建成 摒棄商業運作不收門票

東林大佛品格

佛教造像肇始於優陀延王,後傳至中國,於唐代達到頂峰,當時朝野上下無處不造佛形像。而造像的目的也由利世度生趨向求福消災。但是到了當代的經濟時代,由於中國佛教在文革中斷了二十年,一些人對佛教造像功德利益不能了解,而將佛教造像與商業經濟結合起來,以股份制實行商業化運作,將佛像變成一個謀利的工具,違背了造像利世度生的本懷和祈福消災的初衷,影響了佛教的形象,國內外佛教同仁對此多有微詞。有鑒於此,東林僧團決定以純宗教理念和品格,依靠佛教四眾弟子的力量建設東林大佛,建成後將免費提供社會各界人士和信眾禮拜瞻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