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佛光山依空法師2011年12月30日證實星雲大師目前身體狀況穩定,29日晚已從醫院請假回佛光山,但體力仍相當虛弱,醫生也叮囑不能見客,還需長期休養。 

據台媒了解,星雲大師日前因左側手腳無力到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看診,經醫療團隊診斷後,確認為二度中風,辦理住院。但因星雲大師很掛心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開館相關活動,所以29日晚已回佛光山。 

30日早上佛光山舉行「為佛陀紀念館發心者祈福法會」,依空法師接受媒體採訪時,感謝社會大眾關心星雲大師的健康。 

依空法師說,星雲大師10月已經中風過一次,此次為了佛陀紀念館,幾乎每天好幾次到現場監工,太勞心勞力,才會這麼短時間又中風,但目前病情已經控制,身體狀況穩定。 

依空法師說,星雲大師並非出院,因為一心懸著佛陀紀念館,所以向長庚醫院暫時請假,醫生勉強答應,也一再叮囑不能會客,因星雲大師體力仍很虛弱,還需長時間靜養,也跟醫護團隊保持緊密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