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法門殊勝,沒話說!十方諸佛讚歎是有道理,不是隨隨便便讚歎的。你看哪個經上有十方諸佛讚歎?沒有,找不到!只有這部《阿彌陀經》,十方一切諸佛讚歎!

修念佛法門,你真正得力,你的煩惱一定是天天輕,無明一定是天天減少,你這個覺性會透出來。到臨命終時,佛來接引你,佛光照你,佛力加持你,你在這個時候得一心不亂,一往生就圓證三不退,就是這麼個道理。所以,這個才叫二力法門!

這樣殊勝的法門要大力地去宣揚,這個宣揚,一個眾生相信了,一個眾生就成佛,不僅是得度,他成佛;兩個人相信,兩個人成佛。真正相信,那是大善根、大福德,經上講的,「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我們為眾生能做的就是因緣,就是把這個法門的殊勝、法門的功德利益講解給別人聽。他相信了,他有大善根、有大福德;他不相信,他沒善根沒福德。雖沒善根沒福德,「一歷耳根,永為道種」。他的種子種下去,這一生不能成就,將來還會有成就。能把這一點做好了,就是報答佛恩。

我們平時用功修學一切的善法,都可以迴向西方淨土。我為什麼做這些事情?為了求生淨土。我們念念當中無論做什麼事情,起心動念、所作所為,都是為了求生西方淨土。

乃至於穿衣吃飯,我為什麼要吃飯?為了求生西方淨土。我要不吃飯,我的身體就沒有力氣;吃飽了,身體有力氣,有力氣幹什麼?有力氣念佛求生淨土。

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把功德迴向西方,待人接物亦復如是。除非我們接觸不到的人,凡是能夠接觸到的,都要勸他念佛。他相信很好,不相信沒關係——不相信,「阿彌陀佛」他已經聽進去了。

「一歷耳根,永為道種」,我把阿彌陀佛已經介紹給他了。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了求生西方淨土。常常要這樣地用心,與西方淨土就接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