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佛門的人知道,貴人身上那個氣味很香,業障深重的人,他身上那個味道很難聞!

我沒有見過虛雲老和尚,我在香港講經,聽同修們告訴我,虛雲老和尚到過香港,有人親近過老和尚,發現老和尚身上有清香,而且很遠就可以聞到。老和尚一年只剃一次頭,只洗一次澡,身上清香不臭,人家心清淨;我們天天洗澡,身上還是臭氣難聞,這業障深重!

虛雲老和尚距離我們不算太遠,我們能夠得到證明,只要心清淨,身上就有清香,那氣味就不一樣!現在人身上的氣味用假的,假的什麼?香水。那是虛假的,不是真實的;虛老和尚不用香水,那是真實的!

我們身上有什麼氣味?我們口裡頭有什麼氣味?自己不覺得,接觸人知道,所以這個地方我們要提高警覺。我們修行有沒有功夫?功夫有沒有得力?人家一說,我們就明白了。我們自己修行有沒有進步?從前我們口臭,口說話好難聞,現在這個味道沒有了,那就有進步了。如果在口裡頭有香味的時候,那這個功德就大,這個感應就大!

貴人身上那個氣味很香,業障深重的人身上的味道很難聞,這真的是如此!只要我們認真地修六度,認真地修普賢大士之德,身上就會放出清香,就會有這個感應,這是真正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