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醫生常年在居士林做義診,他聽我講經,對淨宗法門明白了,於是發心專修、專弘。他因為熱心替人看病,感染了肝炎。肝炎後來變成了肝癌,肝癌是很痛苦的病,他實在是得三寶加持,病中沒有痛苦。他不願意接受治療,一心求生淨土,非常難得!

1997年,我到新加坡,李木源居士告訴我,林醫生很想見我,但是他已經沒有辦法走路。我聽到之後,就去看他。他見了我,非常歡喜。我們見最後一面,我勉勵他念佛。

他往生的時候,坐著走的!本來他的力氣很衰弱,走的時候念三聲「阿彌陀佛」,聲音很大。三聲「阿彌陀佛」念完之後,他對助念的同修說,「我看不到你們,我看到一片金光」,說完這個話就走了。佛來接引,佛光注照,他看到了。他這一生沒有白來,這是我們念佛人的好榜樣!

在他之前,有一位法師臨終時,室內的燈光其實很亮,他大叫:「為什麼這麼暗,你們不開燈?」又告訴大家:「為什麼這些牆、房子都裂開了?」然後就走了。另有一個法師,臨終時不省人事,也是迷惑顛倒走的。看到這個現象,我們要警惕,要了解事實真相,要知道「因緣果報,絲毫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