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世間人都在追求名聞利養,都在追求五欲六塵的享受,你說這些東西你都不要,他在旁邊笑:「這個人是傻瓜,這個人已經不合乎時代。」

世間人所崇拜的一些所謂藝人,你仔細去觀察他,他為什麼那樣認真努力、拚命地在工作?還不是為了名利。如果沒有名利,沒有錢賺,又沒有利,他早就懈怠不幹了。你不求名利,你為眾生,不為自己,拚命在那裡工作,人家說:「這個人是傻瓜,不懂得自利。」

現代這個世界,報恩的人少之又少,見利忘義的人比比皆是,看到知恩報恩的人,人家都在背後笑他:「這個人是傻瓜,這個人頭腦有問題。」

我們現在這個地球上的大環境很不好,怎麼不好?大多數的眾生邪正不分,善惡不分。世間有不少人,誤以為修善的人是傻瓜,造惡的人是英雄好漢,產生這麼一個錯誤的觀念。

這個世間,絕大多數的人,善不肯修,惡拚命在造,將來感得什麼樣的果報?我們學佛的人心裡頭明白,這個惡果就是世間許許多多的災難。災難是人心的感召,人心不善,什麼災難都來了,這裡面的道理、事實的真相,唯有佛菩薩知道。那麼,要如何才能挽救?我們很清楚、很明白,唯有佛菩薩說法才能夠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