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東:篤信佛教,與星雲大師結緣

陳曉東自幼受家人熏陶篤信佛教,日前他參加中國台北舉行的「人間音緣──2004年星雲大師佛教歌曲音樂發表會」歌唱比賽,共演繹了兩首參賽作品《西方》和《晨禱》,兩首歌均由星雲大師作詞,張佳添友情編曲,及20人的合唱團和聲演唱。是次比賽有逾百名來自世界各地20多個國家的善信參加,東東當日被安排在星雲大師的鄰座,他說:「跟大師談話令人心境明澄,只是隨便閑聯已令我十分釋然。」他不但與星雲大師結緣,更在比賽中獲得「佳作獎」、「評審特別獎」及現場信眾投票選出的「佛光緣獎」。

參賽當日場館內有數百人出席,東東有緣獲編排與星雲大師鄰坐,在休息時還與大師閑談了10分鐘,可說是種佛緣,也是種福報。東東說:「跟大師談話令人心境明澄,只是隨便聊兩句就讓我十分釋然。」東東希望能讓全世界認識這個與人為善的宗教,令世界更和平,也能令緊張冷漠的都市人的精神更健康。

望大家惜福助貧

這次國際性比賽有逾百名來自世界各地二十多個國家的善信參與,在約一百五十首入圍作品中,東東除獲得佳作獎和評審特別獎外,更獲得由現場觀眾投票選出的佛光緣獎。他認為獎項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能為音樂及佛教事業盡一分力。

東東表示:「擔任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以後,我在世界各地見過很多悲劇,而生活富裕的人又不懂得珍惜福分幫助貧困,令我經常反思生命的意義,其後在佛教找到慰藉,對佛理領悟更深。」他認為是次音樂會對自己有很大啟發,若有機會一定會再參與類似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