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惟十二光如來的功德

阿彌陀佛這十二光如來的這種功德我們要常常思惟。當我們某種煩惱現前的時候,你就思惟這十二光如來的一種功德,馬上就有一種對症下藥的妙用。阿彌陀佛光明常照法界,不間斷。

如果他方世界眾生遇到阿彌陀佛的光明注照,他的貪瞋癡的三毒煩惱就會消滅,他的身心就會柔軟,他在光明的注照之下他的信心智慧開發,就會歡喜踴躍,他無劫量以來的淨業的種子、善業的種子就會起現行。光明對於善業的種子、淨業的種子起串行,把它選擇出來。當你的善行佔主導地位的時候,惡業的種子就會處在一種衰微的狀態。

還有,如果在三惡道的眾生,經受種種苦刑的眾生,只要見到阿彌陀佛的光明,當下的苦刑就會休止,就不會再接受那個惡業的苦報。等他那一期的生命結束之後,都能得到解脫,輕者解脫到三善道。如果善根深厚,可以直接解脫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這一點《無量壽經》作了廣泛的介紹。那如果十方世界眾生聞信阿彌陀佛的光明威神功德,能相信,而且日夜能夠稱說,能夠以至誠心不間斷地稱說,那都是隨他的願望都能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